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赛季点评:神射改变球队 姚明最佳搭档?

2010年04月15日1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来他们本赛季的常规赛收官战,他们的对手是同样无缘季后赛的新奥尔良黄蜂。最终火箭115-123不敌对手,正式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值此之际,回顾一下本赛季通过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的交易获得的凯文-马丁在火箭渐入佳境的出色发挥,我们也许应该对球队的新赛季有着更多的期待。

看上去相当瘦弱的马丁身体中蕴含着一种惊人的力量,那不是传统NBA球员单纯的依靠身体素质而将球一次次送入篮筐带来的震撼感和破坏力,而是那种有些类似欧洲球员的细腻技术但是又并不惧怕身体接触的那种复古式美籍球员的灵活性和柔韧感结合所产生的威力,当马丁一次次的从容的在外线利用精准的投篮得分,一次次的快速的在内线利用犀利的突破建功,一次次的在内外线之间的地带利用优秀的篮球意识和比赛经验造犯规后将球从容罚进,我们就应该可以了解为何里克-阿德尔曼如此喜欢这位球员,也能够知晓马丁本人怎样以一个第一轮后段的选秀成为一位年薪千万的球星的原因。

作为一位球星,马丁绝对不能说是完美,但是他却有着很多球星所不具备的极其犀利的进攻能力。马丁的进攻不会影响球队内线球员在禁区冲抢进攻篮板或者完成背身单打,因为他不需要去取得内线的空间才能够将球比较稳妥的放入篮筐,这就决定着马丁必然会受到那些战术体系比较系统化的教练的喜爱,也非常符合阿德尔曼对于比赛的掌控需求。很多人认为姚明的归来会让马丁发挥出最大程度的能力,不过单看他和机动性在内线球员里同样不俗的斯科拉的出色配合,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马丁几乎可以和任何强力内线完成出色的搭配。

加盟火箭后的马丁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但受到诸多关注和肯定的他也显露出了不少问题,譬如关键时刻将挺身而出的机会拱手让出,个人投篮手感如果陷入低谷的时候难以在其他方面做出贡献,防守态度虽然还算积极但防守能力确实太过糟糕等等。马丁让火箭的进攻变得流畅的同时也让火箭的失分大幅增多,这就是有些时候人们觉得仿佛是在看以往国王打球的原因。

不管如何,马丁的加盟都让火箭发生了质的变化,而他和姚明的配合能够达到何种默契程度,是否会成为姚明职业生涯的最佳搭档?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也应该对马丁下赛季的表现继续期待。(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