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中甲平稳起步 世博临近安保赛风将成重点

2010年04月14日21:22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足协表示,在下一步联赛工作里,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管理和加强赛区安保工作将是重点。

腾讯体育04月14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联赛例行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对已经进行的三轮中超和两轮中甲联赛进行了小结。他表示,在下一步联赛工作里,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管理和加强赛区安保工作将是重点。

经过三轮中超联赛,山东、辽宁、深圳三队同积7分分列积分榜前三位;杭州、重庆两队都只有1分,升班马南昌队还是0分垫底。三轮24场比赛总进球48个,平均每场进球2.0个,比去年前三轮中超进球数有所下降。这三轮比赛裁判员共计出示黄牌48张,平均每场4.13张,比去年前三轮黄牌数量有所上升。而前三轮中超红牌共有5张,也比去年前三轮多。前三轮中超联赛观众总人数为42.84万人,平均每场观众人数1.785万人,略高于去年中超前三轮。总结中,刘希付肯定了中超联赛前三轮的电视转播、联赛商务、赛区安保和场地、赛风赛纪等情况。

今年中甲已经进行了两轮12场比赛,进球总数为23个,黄牌总数为50张,红牌数为3张,观众总人数为57900人,场均观众人数4825人,球市较好的是武汉(最多11000人)、广州、上海、安徽等赛区。

最后,刘希付表示,虽然联赛参赛各队在赛风赛纪表现较好,但是个别球队的个别运动员为表示对裁判判罚的不满,质问或者指责裁判。他希望所有参赛队员贯彻足球比赛的基本法则:不论裁判员的判罚是否正确,都应该无条件服从裁判。另外赛区安保工作在观众投掷矿泉水瓶和杂物问题上依然缺乏有效管理手段,纪律委员会将就4月10日中甲长沙赛区出现的部分观众不满裁判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及杂物进行处罚。

刘希付最后表示,下一步联赛工作的重点在三方面:首先高度重视安保工作,尤其是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的时候,安保工作更是各赛区的头等大事;其次继续加强对参赛队伍遵守公平竞赛、维护赛风赛纪方面的管理,培养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职业素养;第三,严格比赛监督的选派,充分发挥比赛监督在赛区组织工作的重要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