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正式启动

2010年04月14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球高手云集亚洲至酷极限赛事,“极限腾跃台”首度亮相中国

(2010年3月27日,上海讯)由SMG、ESPN STAR Sports和上海体育总会联合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特别主办,起亚汽车冠名赞助的“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上海新闻发布会今日在雁荡路火热举行。来自活动主办方、赞助商的代表与王啸坤等艺人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以“炫出真极限”的响亮口号,为即将于5月27-30日在上海市杨浦区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举行的“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呐喊造势,拉开了本届大赛的序幕。届时也正值上海2010世博会召开之际,今年的锦标赛将会吸引到全世界的观众,共赴这场荟萃5大洲30多个国家近200名顶级运动员的至酷极限盛事。

本届比赛共设三个正式比赛项目:直排轮(U台赛、街道赛)、滑板(U台赛、街道赛、极限腾跃赛)、极限单车(U台赛、街道赛、极限腾跃赛),均为当今最具标志性的极限运动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锦标赛在极限单车与滑板的单项比赛中,首次将在美国X GAMES上引爆眼球的“极限腾跃台(mini-MegaRamp™)”引进亚洲,其高度超过三层楼,宽度超过两个篮球场。届时,全球顶尖的极限运动员将在热情的现场观众面前亲身挑战这一超高难度的极限腾跃赛,可谓增添了整体比赛的刺激感与观赏性。除此之外,极限摩托表演也将继续成为今年的表演重头戏。届时ESPN亚洲电视网、五星体育将全程直播和转播精彩赛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拥有更高的总奖金额度, 从13万美金增长到了15万美金, 赛制也更为成熟,再加上更多赞助商的倾情加入,在规模和组织上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今年的锦标赛竞技水平之高堪比美国X GAMES,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滑板项目中的8届金牌选手Andy Macdonald、6届金牌选手Bucky Lasek以及5届金牌选手Pierre-Luc Gagnon,另有BMX极限单车项目中的4届金牌选手Kevin Robinson和8届金牌选手Simon Tabron,以及亚洲顶尖来自日本的直排轮兄弟选手安床武士和安床荣仁。届时,他们将为极限运动迷们献上最炫酷的极限表演与最激烈的现场角逐。

自2007年进入中国上海至今,“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始终坚持以展示世界极限运动的最高成就,促进国际间极限文化交流为己任,为极限运动的不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成功地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树立起了至高的权威形象,成为了一项具有国际水平的运动盛事。

“我们很高兴再一次回到中国,并期待着为极限运动迷们带来亚洲范围内史上规模最大、最令人振奋的新一届赛事。我们将继续履行承诺,服务于亚太地区的极限运动爱好者。” ESPN STAR Sports 公司赛事管理部副总裁戴晓辉表示,“今年我们将邀请世界上最顶尖的极限运动员共同挑战最新最富刺激感的极限腾跃赛,能够首次在亚洲、在上海引进如此规模的极限腾跃极限单项比赛,令我们深感荣幸!”

今年的“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 ”将带领更多时尚的年轻族将极限运动进行到底!作为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内地创作才子王啸坤也亲临到发布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为本届大赛创作主题曲《不停-Round and Round》的创意灵感。另外,内地人气组合水晶蝶、上海方言说唱组合黑新新、新晋艺人唐丹和实力歌手张志林也分别将在四天的比赛现场倾情演绎,更有来自美国的X GAMES特约DJ,带来不容错过的混音表演,带来不容错过的炫酷现场,引爆全场热情。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热爱极限运动的年轻人加入到推广和发展极限运动的行列中来,今年主办方还特别在上海16所高校内展开为期3个月的“极限达人大搜寻”活动,旨在选拔和培养我国极限运动领域里的“刘翔”和“姚明”。 该活动将以网络票选的形式展开,最后总决赛将在“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的现场角逐,总冠军将与ESPN台湾人气主持搭档,成为锦标赛的现场主持人。

这场极限运动风暴将一路传递,在上海各个时尚地标掀起极限运动的狂潮,今年3至5月4次路演将用一系列炫动独特的行动告诉你,在火红五月举办的“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必将成为全球极限运动爱好者瞩目的焦点!

在“炫出真极限”的主题感召下,为期4天的“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不仅呈现亚洲顶尖水准的极限运动盛会,更是所有人的“极限嘉年华”。观众在现场不仅可以免费体验专业的滑板和攀岩教学,还可到赞助商互动区参加互动娱乐活动、领取丰富奖品。另有餐饮区提供丰富休闲选择。

“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由起亚汽车冠名赞助,同时获得联合利华清扬品牌的尊贵赞助,服装及鞋类品牌 PONY和百事公司荣誉产品激浪的金牌赞助的全力支持。此外,沸点滑板、宜丽客以及披萨小子也鼎力共襄盛举。大赛获得中国极限运动协会认证,由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五星体育和上海极限运动协会协办,并获得本次赛事的特别主办方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大赛的票务代理为东方票务。指定酒店上海财大豪生大酒店。对此次大赛,国内外众多媒体也给予特别的热情关注和支持。

===============================================================================

关于X GAMES

ESPN于1995年成功举办首次X GAMES。作为ESPN广播电视内容的一部分,X GAMES、冬季X GAMES及所有相关活动都是由ESPN原创并播出的极限运动节目。在这两项美国本土举行的赛事之外,ESPN还在全球范围内组织X GAMES竞赛和路演,包括迪拜、泰国、巴西、墨西哥、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和西班牙。作为广播电视的延伸,这些节目也已登陆其官网ESPN.com, 成为极限运动爱好者经常造访的网站,同时也出售相关产品如X GAMES单车、保护设施装备、滑板和DVD等。

自从1998年该赛事进入亚洲后,从2007年起,连续三年在上海举办,前三届均取得巨大成功,今年已经是该赛事的第十二届。本次大赛的总奖金额从去年的十三万美金的基础上增长到十五万美金,报名参赛选手也超过历届。这都预示着本届赛事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势必更加精彩。

关于ESPN STAR Sports

ESPN STAR Sports是由世界两大领先有线与卫星传播机构组成的50:50合资公司。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专业体育传播机构及内容提供商,ESPN STAR Sports结合其终极母公司迪斯尼(ESPN, Inc.)与新闻集团(STAR)的优势及资源,通过加密和公共频道向收视用户提供多种多样的国际及地区性体育节目。

ESPN STAR Sports全天24小时将来自全球无与伦比的精彩赛事呈献在亚洲超过三亿一千万观众面前。ESPN STAR Sports 旗下的17个频道覆盖24个国家和地区,每个频道均经本土化,为亚洲观众提供与众不同的世界级精彩体育节目。这些频道包括:ESPN亚洲台、ESPN中国台、ESPN香港台、ESPN印度台、ESPN马来西亚台、ESPN菲律宾台、ESPN新加坡台、ESPN台湾台、韩国MBC-ESPN、卫视体育亚洲台、卫视体育香港台、卫视体育印度台、卫视体育马来西亚台、卫视体育新加坡台、卫视体育东南亚台、卫视体育台湾台、及卫视体育板球台。

赛事管理部(EMG)在全亚洲管理及推广精彩赛事,它专门创立、管理、推广、咨询、制作及发行包括KIA X Games Asia、吉隆城世界五人制足球赛及Guinness九球巡回赛在内的领先体育赛事。赛事管理部在十一个国家举行的一百多次赛事,均由ESPN及卫视体育在全亚洲播出。

ESPN STAR Sports的目标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通过包括互联网及手机在内的所有新媒体平台服务消费者。

引人入胜、娱乐性及互动性强的espnstar.com,espnstar.com.cn,espnstar.com.tw及footballcrazy.tv是亚洲顶级多媒体体育门户,提供体育迷们实时、广泛、权威及创新的内容,涵盖运动宽广。ESPN STAR Sports的多语言网上平台与ESPN及卫视体育台组成的电视网络紧密结合,令网站成为各个市场的网上体育门户领跑者。

为经常奔波的体育迷量身定做的mobileESPN及 STAR Sports Mobile有针对性地提供差异性手机内容。mobileESPN以特别定制的视频短片、深度新闻报道及分析,助铁杆体育迷紧跟其喜爱的体育赛事;STAR Sports Mobile旨在提供与体育有关的互动与娱乐,既有知名球队阿森纳和利物浦的独家视频,亦有卫视体育台原创节目,提供观点、推介及最新网络游戏评论。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