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确乃07届水货 同届生中他只有中游水平

2010年04月16日09: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的常规赛已然接近尾声,而新泽西篮网的大前锋易建联也即将结束他在NBA的第三个赛季的征程。缺席三十场比赛,联盟大前锋中第86名的投篮命中率,相当低下的个人效率,受到偏袒引发的对球队士气的打击和在球场上频繁失位的防守,无论从各个方面来看,说易建联是07年选秀中的水货甚至21世纪以来的水货之一都已经毫无争议。看看易建联同届球员的出色发挥,就更能映衬出易建联表现的尴尬。

07届的选秀中有很多被极其看好的球员,在那种情况下易建联依然能够在首轮第六顺位选中证明媒体的报道和球探的观察让他们都对这位拥有巨大商业价值和出色潜力的年轻球员有着极高的信心。不过美梦很快醒来,撇开场外的那些纠纷不谈,易建联的新秀赛季就展现出了高开低走的趋势,赢得12月东部最佳新秀奖和入围新秀挑战赛后,易建联开始不断出现伤病,状态也有明显下滑。本赛季至今易建联总共出战了50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1.4分钟得到11.9分6.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9.8%,作为一位大前锋,易建联恐怕连合格都难以谈上,而作为球队的先发,他更可能是联盟最糟糕的选择。

和易建联同赛季进入NBA的07届榜眼秀如今俨然已经在球场表现上压过科比安东尼,成为了西部最优秀的小前锋。艾尔-霍夫德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赛。而阿隆-布鲁克斯杰夫-格林卡尔-兰德里,乔科姆-诺阿和马克-加索尔这些球员全部都是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中的核心角色,而威尔森-钱德勒,艾尔-索顿,罗德尼-斯塔基和谭萨斯-杨这些年轻球员虽然身处弱旅,但也能各自独霸一方,在联盟中小有名气。对于以上这十一名球员,拿他们和易建联相比,只能算是辱没他们的名号。

格雷格-奥登因为伤病问题缺席了164场常规赛,不过在他有限的上场机会和上场实践中他依然展现出了不俗的攻守两端的效率,可能仍然是开拓者的重点培养对象。麦克-康利在灰熊渐渐受到重用,坐稳球队先发控卫的他已经是一位能力足以胜任首发的后场指挥官。易建联的昔日队友雷蒙德-赛申思拿到了合适的合同,多支球队都对他仍馋涎欲滴。鲁迪-费尔南德兹,阿福特罗,科里-布鲁尔和斯潘塞-霍伊斯则是偶露峥嵘,在各自球队中有着一席之地。除去这七位球员,大概易建联能够和其一较长短的,就只有格伦-戴维斯,尼克-杨和达德利这些强队的替补或者弱队的非重点培养对象了。不过从个人单位效率上看,大概他们都能胜过易建联一筹。

抛却商业因素,易建联在07年的新秀当中绝对只能够算是中游水准,第六顺位和实际情况的差异给他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只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逆水行舟的道理谁都懂,可有些时候想进一步,对于某些年龄问题就难以查清的球员而言实在是太难了点。(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