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俄富商入主NBA指日可待 篮网将迎来新纪元

2010年04月14日14:4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吃进球队上赛季亏损的6400万美元,收容球队本赛季取得的历史最差战绩,这些都没难倒俄罗斯首富普罗霍洛夫。NBA老板委员会前段时间开会,基本通过了普罗霍洛夫的收购网队事宜后,俄罗斯人一只脚已经踏进了NBA大老板行列。

令普罗霍洛夫想不到的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不想将网队搬出新泽西的人,找起了他的事,有名在新泽西参选的美国会议员,前几天致信美国财政部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称普罗霍洛夫旗下的公司在进行涉外贸易时,交易对象中有遭美国和欧洲制裁的津巴布韦公司。并称普罗霍洛夫此举触犯了美国法律。

美国从2003年起对津巴布韦实行经济制裁,规定美国公民、公司以及企业在美国设立的办事处,不可以与津巴布韦发生贸易往来,理由是该国人权状况太差。但是,NBA进行调查后,并没有发现普氏有违法行为,NBA发言人迈克·巴斯说,这是一出无厘头的控告,“议员提出的质疑是错误的。”巴斯说,“我们的调查结果是普罗霍洛夫并没有在津巴布韦有什么违法举动。调查当中,普罗霍洛夫非常配合,我可以说,他们是干净的。”

普罗霍洛夫也为自己进行了辩护,“我们是生意人,但我们严格遵守美国和津巴布韦的贸易协定。”普罗霍洛夫说,“我们不可能去破坏这样的贸易协定。”NBA下的这个结论,可以确保普罗霍洛夫这位44岁的富商,成为NBA史上首位非北美裔的NBA老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