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南钢需学上海男篮 因循守旧衰败非笑谈

字号:T|T

姚老板的上海队终于结束了本年度的CBA征程,尽管没有一飞冲天,闯入总决赛。但上海男篮所表现出的职业精神和战斗作风,足以让我们的南钢龙汗颜。上海男篮何以在一年内脱胎换骨,今年的CBA四强,无一例外都是职业化程度较高,体制灵活的俱乐部到底说明了什么?或许,以上海队为镜,我们江苏篮球真的该醒悟了!

一面镜子

上海队体制一变成绩就上

自从姚明在02年离开CBA远去美国打球后,上海队在CBA的日子就像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没有了姚明,上海队成为了其他列强欺负的对象,在其他球队看来,上海队是一个软弱的羔羊、任人宰割。原因很简单,在失去姚明之后,死板体制之下的上海队无法引进高水平球员,高水平教练,人才断档严重。与南钢一样,上海男篮的赞助商也是只管出钱,根本无权参与球队的管理,吃完老本之后,上海篮球无可避免地走向衰败。

不过,所有的这一切在去年夏天彻底结束了,上海的球迷高呼一声:咱也可以挺直腰板啦!在姚明成为球队的新老板后,他为球队引进了NBA式的管理模式,上海队的表现也一路水涨船高。上赛季的联赛倒数第二、本赛季的常规赛第四并杀进半决赛,上海队为何进步如此之大呢?

上海的篮球名片“小巨人”姚明在去年夏天正式入股上海男篮,成为球队的新老板。接管球队后,姚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教练组、管理层都使用NBA的先进管理模式,并引进了三名实力不俗的外援(卢卡斯、阿巴斯、赛勒),特别是对自己的恩师李秋平痛下“杀手”的举动,表明了姚老板废除旧体制的决心,尽管兄弟刘炜一时难以接受,但随后俱乐部良好的运转和球队出色的表现,还是让这位“上海老大”叹服。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