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空降干部尚未到任 韦迪:足管中心竞聘将推迟

2010年04月13日07:50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到昨晚7点几名加班的足管中心成员最后离开中心回家,传说中由体育总局调来的中心新中层干部也未出现在中心在北京东玖大厦A栋的办公地。刚刚赴瑞士拜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归来的中心主任韦迪告诉记者,“中层的竞聘将被推迟,人选和竞聘推迟都不是我和中心能定的事儿。”

从昨天一早起,足管中心工作人员除忙于各自公务外,都在热议一件事儿,那就是6名原中层干部被安排赴党校学习后,新中层干部是不是如外界猜测那样于昨天前来履新。而昨天中午东玖大厦9层的餐厅里,前来吃饭的中心人员明显多于往日。“我们都想看看,是不是有新的部门主任来了”,一位人士的话似乎代表了中心不少人士的好奇。刚回来的韦迪与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从午饭后就一直聚在会议室开会。负责接待新人的综合部也没有收到“接待指令”。直到两名工作人员约晚间7点离开中心,也未见所谓的新中层身影。

知情人称,体育总局在确定6人赴党校学习的同时,已对足管中心部分重要职能部门负责岗位的“接班人”作了大致安排,如水上中心二部部长曹景伟已接到赴足管中心的指令。此外体育总局还初定了其他4人来足管中心,他们分别来自水上中心、竞体司、备战办。不过据说其中一人仍对是否涉身足球工作举棋不定。韦迪在上周赴瑞士之前,曾表达两个意思。首先6名党校学习干部中马成全、朱和元这样的业务骨干有望重返中心,另外中层干部流动属正常,包括外调干部在内的“候选人”都要于近期通过竞聘上岗。

然而竞聘及曹景伟等人将“空降”而来的消息传出后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反响,外界有人质疑韦迪在将原水上中心刘卫东调任中超公司副总后又招来曹等人有任人唯亲之嫌。或许是鉴于这种异议,体育总局有关方面可能放缓了调任新中层加盟足管中心的脚步。此外,竞聘需要经过严格的程序。而负责足管中心中层干部竞聘的理应是人事司及其下属人才交流中心,竞聘不仅需要公开流程和细则,还要有严格的笔试、面试甚至英语考试,果真进行竞聘,那么参与竞聘者应得到充足的备考时间,但这些必要条件直到昨天尚未落实。韦迪昨天也颇有些无奈地说,“总之现在竞聘时机还不成熟,具体原因,我只能说这不是我们能定的事儿。”至于竞聘推至何时,韦迪同样不能给出时间表。

另据韦迪介绍,中国足协将加快引入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他透露,已有企业表示,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这样的支持足够邀请到高水平的专家。

随着中层干部易人引发机构优化调整,足管中心现有的4人领导班子也面临重新分工。昨晚中心主任韦迪强调,“作为中心一把手我不可能分管国字号、联赛等具体事务。具体工作的分管安排近期研究并明确。”

韦迪火线接手足管中心后,中心领导层的分管安排严格意义来说一直都是“临时性质”。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虽然临时率领国足参加东亚四强赛并一度接管联赛事务。但在于洪臣出任中心副主任后,他则专注于中心的外交工作,男足的工作也暂时由韦迪主抓,于洪臣也在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后,全面接管联赛及裁判工作。至于女足,也由曾经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主管球队的副主任薛立代理主管。

上周韦迪在中心大会上宣布废除女子部、联赛部、国家队办公室,推出包括全新竞赛部、国管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在内的7部门。这意味着,在筹划中层人事变动的同时,中心领导班子也面临新周期主管工作的分配。

有消息称,韦迪将主管国字号。但他本人昨天矢口否认,他表示自己将主要宏观调控足球管理工作。至于具体事务如何分配,知情人分析,“于洪臣已渐趋熟悉联赛,他理应分管全新的竞赛部、技术部、中超公司;薛立虽然暂时分管女足,但由于未来国家女足和女足联赛分属国管部、竞赛部,因此她目前可以明确的是主抓青少年及校园足球。林晓华则顺理成章负责外事部,至于竞赛部和国管部谁来具体分管还需进一步斟酌。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