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迷调侃青岛队三轮全取三分 郭侃峰闻下课声

字号:T|T

借电影励志的故事在体育赛场上经常发生。为了打好和大连实德的这场比赛,中能队就在前天晚上特意组织队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孤胆拯救》。不过效果却不明显,昨天下午的比赛,无论是力排险情的刘军、创造点球的刘健还是一蹴而就的罗迪奇,都堪称“拯救中能”的功臣。只可惜有了这么多功臣,也没能迎来一场胜利。被球迷戏谑“三轮全取三分”的中能队,又被推上球迷搭建的审判台,主帅郭侃峰再次听到了排山倒海般的“下课”声。

■现场·业余

“没有青岛的足协杯好看”

连续两轮收获平局,中能自然想在这个主场比赛拿到三分。对手虽然是大连实德,但是“八冠王”早已经没了往日风采,再加上赛前遭遇伤病侵袭,几乎损失一条后防线。而中能则挟有上赛季主场力克对手的心理优势,这场比赛也被看做是中能全取3分的一个机会。

虽然对手是曾经大名鼎鼎的大连队,但是昨天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并不多,和首个主场比赛时熙熙攘攘的情景没法比。相比于球迷的数量,更加无聊的则是场上的比赛。虽然双方拼抢得很积极,但是体现出来却是漫无目的和一片混乱。这也让媒体席上的众多刚刚熬夜观看了皇马和巴萨世纪大战的记者感到无趣。不少人甚至拿业余比赛做起了比较,“踢得怎么这么乱,还没有青岛的足协杯好看呢”,一场中超的比赛被看作不如一场业余比赛,可见场上技战术水平之低。

比赛的不流畅和裁判也有很大关系。反赌扫黑风暴之下,所有的人似乎都在极力彰显的自己的清白和公正。至少从青岛的这两个主场比赛来看,裁判的吹罚尺度很严格很细致,甚至是过于敏感。比如定位球,很多时候队员们准备快速发出,发动进攻。但往往被裁判制止,拿回球来摆正了重发。这种做法也是引得球迷们阵阵不满。昨天中能和大连的比赛,主裁判一共出示了八张黄牌,不过,一场比赛八张黄牌并不一定代表着场面上的激烈火爆,实际体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混乱,一段时间似乎双方就是在进行着传接球的游戏,不断的失误却难以形成真正的进攻,似乎只有中能防线不时出现的低级失误,才能让大家提起精神来。

■现场·拯救

捡回一分多亏“刘家军”

不过大连终究是老牌强队,不是中能可以随便捏的“软柿子”。一个安贞焕就可以搅得中能防线大乱阵脚,下半场,朱挺抓住中能后防失误的机会,为大连首开纪录。

中能孱弱的后防线,在这一场比赛继续让球迷们处于胆战心惊之中。幸运的是,中能门前“杵”着一根“定海神针”。在昨天的比赛中,本赛季首次出战的门将刘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个人秀。昨天,2号门将刘军顶替刘震理站在了球门前。这样的变换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不少人看到出场阵容都在询问为什么不上刘震理。刘军很快就用自己的表现给出了答案。在比赛中,他多次凭借一己之力将大连队的进攻化为乌有。最精彩的一次表现出现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大连队的核心安贞焕得球形成单刀,就当现场球迷都以为中能球门必然失守时,刘军却神奇般的将安贞焕的射门挡了出来。而像这样颇具威胁的射门,刘军全场至少扑出了三次。

虽然后防线的表现依然让人胆战心惊,但是中能队的攻击群却在本场比赛复苏。姜宁、郑龙、尤克奇、罗迪奇等人都有不错发挥,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要算刘健。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创造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中能才得以在主场逼平对手,保住了一分。身为队长的刘健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勤奋和积极,更是让现场的球迷不断地将掌声送给他。对于自己创造的点球机会,刘健说:“球队是个整体,有队员犯了错误,就要有队员去弥补。 ”赛后,主帅郭侃峰将刘健作为了教育队员的榜样,“刘健赛前身体状态不好,但是他坚持下来,在场上拼尽全力,就应该是所有球员的榜样。 ”

■现场·声音

新赛季天泰首闻“下课”声

沉闷的比赛,让人不满。终于在下半场,有球迷开始高喊“下课”。这是本赛季开始后,天泰体育场首次响起“下课”声。这就像是一个信息,很快传遍了全场。此后看台上不断响起“郭侃峰下课”的喊声,比赛结束后,还有部分球迷聚集到体育场出口等着中能的大巴车出来后高喊“下课”。

这样的局面似曾相识,上赛季郭侃峰带队,也正是在球迷们这样的呐喊声中卸任。本场比赛,郭侃峰也期盼一场胜利,对于后防线还做了大调整。上半场比赛,他还能沉得住气,甚至一直没有抽烟。到了下半场,郭侃峰明显有些着急,不停地站起身来指挥队员的进攻。当朱挺为大连打入一球时,中能替补席上一片寂静,紧接着刘健创造点球、罗迪奇罚进。这个过程替补席上所有人都显格外兴奋,唯有郭侃峰在点球打中的那一霎那,他还是稳稳的坐在椅子上,似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比赛结束,看台上还有球迷在喊着 “下课”,走进球员休息室的郭侃峰似乎也有些激动,在对球员讲话时甚至不自觉地拍了身边的桌子。看得出来,球迷的喊声还是让他心中有所触动。可以预见,如果不能尽快取得一场胜利,下一个主场,这样的声音还会响起。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