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惜败一漏洞更加明显 他们防守竟不如太阳

2010年04月12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 都说太阳不会防守,只会进攻,但是在今天太阳对火箭的比赛中,火箭比太阳更不会防守。因此,在和太阳跑轰功力差距甚远的背景下,火箭队没有防守的跑轰战术显得太苍白无力。如果火箭在赛季初期还是这样的防守,或许他们的季后赛希望早就断送了,而不用等到本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

火箭队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因为阵容里有巴蒂尔海耶斯,所以整体防守还不错。因为火箭队整体防守不错,火箭队开赛之后以一个黑马的姿势出现,在没有姚麦的情况下一直占据西部前八位置,这让不少人震惊。但是火箭队之所以能扮演黑马的角色,关键还在于火箭队的攻防平衡。

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队的防守质量逐步下滑,而在巴蒂尔受伤之后,防守更是惨不忍睹。在火箭队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纳什持球在前场组织进攻游刃有余,他一个挡拆之后就轻松过掉防守人,此时很少有协防、补防,更不用说提前包夹了。所以纳什可以从容组织太阳进攻。

火箭防守不好的另外一个表现是对斯塔德迈尔的防守。斯塔德迈尔是上月西部最佳球员,他最近炙手可热,进攻势不可挡。但是火箭队几乎全场比赛都没有对斯塔德迈尔进行包夹,其中在斯塔德迈尔进行突破之后,也很少看到协防。加之斯科拉内线防守本来就差,斯塔德迈尔今天肆虐火箭内线。

或许火箭队不包夹斯塔德迈尔,是因为怕斯塔德迈尔分球,然后帮助太阳队员投中三分。但是纵观斯塔德迈尔的职业生涯,他从来不是一个好的传球手,而且即使斯塔德迈尔传球之类,火箭队球员也可以通过跑动和轮换进行补防。所以归根结底,还是火箭队如今的防守体系出现问题,防守意识出现问题。

反观太阳这边,却经常看到他们对布鲁克斯等人的包夹,以及内线的补防协防。因此,虽然火箭队在以上的背景下照样打得不错,但是这不是因为火箭队的防守有多好,而是太阳今天的手感不好,很多空位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所以对于火箭队来说,如果他们真想像莫雷吹嘘的那样,想夺得一个总冠军的话,那么必须加强防守。因为NBA历史上很少有球队靠进攻拿下总冠军,而防守才是季后赛的王道。(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