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8黄!中超惊现“黄疯” 裁判杂音不断引众怒

2010年04月11日22:08体坛网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第三轮中超已经结束的7轮比赛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消停两轮的“问题哨”卷土重来,多场比赛的错判、漏判甚至反判不胜枚举。根据统计,结束的7场比赛居然打出28张黄牌和1张红牌,为前三轮之最。

28黄!中超惊现“黄疯” 裁判杂音不断引众怒

中超第3轮,裁判疯狂发牌,说明了什么?

体坛网第三轮中超联赛除了陕西与江苏队之战尚未开打,其他7轮比赛尘埃落定,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消停两轮的“问题哨”卷土重来,多场比赛裁判员的错判、漏判甚至反判不胜枚举,引起球员和俱乐部情绪上的反弹。根据统计,业已结束的7场比赛居然打出28张黄牌和1张红牌,为前三轮之最,毫不夸张地讲,第三轮彻底沦为“黄泛区”。

明显错判险些点爆“火药桶”

申花与绿城的沪浙德比大战让两个人走红,一位是冯仁亮,另外那位便是第一助理裁判员郑炜祥。第85分钟,申花董学升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上弹回,他再次补射,结果打在处于明显越位位置的陈永强腿上,最终里亚斯克斯施射破门。按照国际足联新规,这毫无疑问是个越位球,应该被判无效。然而,郑炜祥没有任何表示,绿城球员立刻冲到他身边进行理论,场面显得非常混乱。赛后,不服气的绿城球员再次上前讨要说法,结果被吴金贵劝了回去,险些酿成大祸。这是本轮联赛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而绿城球员之所以情绪激动,除了对方打进莫须有进球外,也与郑炜祥第二轮吹掉汪嵩进球有关。该场比赛,主裁判赵亮共向双方出示了5张黄牌,算是勉强控制住了场面,而这还得感谢绿城方面对球员进行的安抚以及崔大林的现场督阵。

控制场面能力奇差

理论上讲,见面就开仗的球队少之又少,尤其本轮算得上“恩怨对决”的唯有申花与绿城一战,但有两场比赛却被裁判吹的“体无完肤”,哨子不时响起,比赛流畅进程被严重破坏。豫辽之战,主裁判马力的表现堪称“松紧带”,他执法的尺度上下半场明显不一致,属于典型的前松后紧——上半场,人仰马翻的场面不少,他只是口头警告了事,试图息事宁人,这使得双方球员放开手脚大开大阖。然而到了下半场,马力突然开足“马力”紧了起来,短短25分钟,居然出示了6黄1红(其中,内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嫩哨”马力今年虽然只有33岁,但他在早期执法中甲联赛的时候亦有尺度不一的表现,当年南昌八一队与对手在场上扭打起来,这位裁判员居然没有任何表示,充当起了观众。

同样应该属于没什么恩怨纠葛的青连之战也被裁判吹走形,主裁判谭海仅在上半场便有两次失误,把原本属于青岛队的角球机会吹成实德队门球,随后又在实德队形成反击机会时吹停比赛,示意中能队犯规。平心而论,谭海似乎只想用不停地吹罚彰显自己的存在,在对待一些并不明显的犯规方面过于“较真”,让比赛多次陷入停顿状态,这让都想拿到联赛首胜的双方急躁无比,90分钟时间里,谭海出示了7张黄牌。

球员再度与裁判“顶牛”

本轮红黄牌泛滥还有一个现象不容忽视,随着联赛深入,球员的脾气越来越大,再度出现与裁判理论的现象,好不容易藏了两轮的“小尾巴”又露了出来——尹小龙与裁判争执吃到黄牌;吕征越位,裁判哨声早已吹响,他置若罔闻进行射门,回过头还与裁判发生口角,黄牌;本轮最不值当的染黄者当属实德队小将赵宏略,当时他在左侧接球试图前突,谭海吹罚越位,原本这只是一次技术层面上的犯规,却因为赵宏略嘴巴不干净得到黄牌。

球员的急躁,裁判员的业务能力不过关,在我们的联赛打过三轮后统统迸发出来,这些现象若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今年的乱子不会小。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