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老板拍板人事决策 莱帅去留竟由皇马决定

2010年04月10日1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月10日《全市场》消息,贝斯科尼在接受采访时,对近期莱昂纳多和帕托的去留问题发表讲话:“莱昂纳多的去留,将在一个月内见分晓;而他的去留既不决定于成绩,也不决定于球队战术,将根据帕托的去留而定。”《罗马体育报》对此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贝卢斯科尼表示:“不可否认莱昂纳多是非常优秀的教练,米兰选择他执教球队正是为了在未来赢得更多荣誉。但现在像帕托这样年轻又富有才华的球员都可能离我们而去,这使得我们必须重新考虑球队建设的思路,我们需要对很多问题重新进行研究,包括主教练的人选。”

对于贝卢斯科尼的这番讲话,《全市场》认为导致米兰老板对莱昂纳多失去信心的原因有三点。首先,莱昂纳多此前曾多次抱怨球员伤病太多,并且在帕托伤停期间多次表示右路人手不足,有影射米兰高层引员不利的嫌疑。第二,在引进哲科的谈判过程中,莱昂纳多始终没有在舆论上和俱乐部高层站在一起。第三,巴西足协有意任命莱昂纳多在世界杯后接替加,这证明莱昂纳多与巴西足协关系密切,而帕托一直不被邓加重用,因此帕托想通过转会新闻与莱昂纳多划清界限,以博得邓加的好感。

上下夹攻之下,莱昂纳多既受到来自帕托的打击,也遭到俱乐部最高层的否定,仅剩一个在中间位置辛苦斡旋的加利亚尼还在为莱昂纳多说话。就在贝卢斯科尼发表这番讲话的前一天,加利亚尼于4月9日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力挺莱昂纳多,同时表示俱乐部将力留帕托:“帕托是米兰赢得未来的重要球员,米兰没有理由轻易放弃他,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留下他。”《天空台》、《全市场》和《米兰新闻》均报道了加利亚尼在这一天的采访内容。

然而就在4月9日的这次采访过程中,在加利亚尼结束了外交辞令的“挺帅保车”言论后,众媒体立刻提出了尖锐的问题:“帕托会被转会至皇马或切尔西吗?”加利亚尼对此作出了一个既不肯定、也不否认的圆滑回答:“目前俱乐部官方尚未作出正式的结论。”此前西班牙的《阿斯报》和《马卡报》,以及意大利的多家媒体均披露皇马有意引进帕托的消息。在意、西两国媒体的报道中,转会细节存在两个版本,《阿斯报》和《米兰新闻》的版本是帕托交换拉莫斯和拉斯-迪亚拉,无现金;而《全市场》的版本则是极为吸引球迷眼球的皇马用卡卡+现金交换帕托。此外英国的《每日邮报》曝料,安切洛蒂向帕托发出召唤,切尔西有意4500万欧元引进帕托。

从AC米兰的权力分布而言,对俱乐部未来方针真正具有决定权的贝卢斯科尼,加利亚尼只不过是大老板手下的大管家,既不能得罪上面、也要顾及底下人的面子,而莱昂纳多仅仅是个打工的。如今莱昂纳多既不能与高层形成默契,又因巴西足协的绯闻搞得核心球员欲转会以明志,终被大老板撂下了30天内走人的狠话。可以想见的是,一旦皇马与帕托走得更近一步,莱昂纳多留在米兰的时间恐怕也不需要30天。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