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布:打山猫很折磨人 好在最后还是赢了球

2010年04月10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火箭今日在主场以97-90击败山猫,取得了3连胜,这也是他们过去5场比赛的第4场胜利。

“他们是一支风格完全不同的球队。”布鲁克斯赛后说道,他本场比赛拿下23分,最后96秒得到最关键的6分,确保了火箭队的胜局。“他们把节奏放得很慢,打半场攻防,很折磨人的耐心,这是对我们的极大考验,好在我们最后还是赢得了比赛。”

火箭之前对凯尔特人最后时刻打出10-0,对灰熊打出10-2,而对山猫最后5分钟打出17-6,但情况却完全不同。火箭全场比赛都在外线苦苦挣扎,比赛结束前3分钟,他们的外线得分仅有24分。“我们被山猫牵着鼻子走,进入了他们的节奏。”阿里扎说道,他本场比赛砍下了17分9篮板8助攻的耀眼数据,“最后我们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在第四节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花絮,当时防守拉里·休斯,在休斯完成了一个投篮动作后,有两个哨声几乎同时响起,裁判蒙蒂·迈卡臣吹罚布鲁克斯防守犯规,而另外一位裁判德里克·科林斯则判休斯阻挡犯规,而且双方都不退让。

“两个裁判的吹罚如此不一致,确实比较少见。”迈卡臣说道。

“主裁判让步很少见。”山猫主帅拉里·布朗表示,“沟通非常重要。”

“一个人是这样的看法,另外一个人则是完全不同的角度。”阿德尔曼教练说道,“这是完全不同的判罚,最后采用了争球的办法,不过这对我们也不利。”

“山猫会让比赛陷入苦战模式。”杰弗里斯说道,他最后时刻承担起了防守杰拉德·华莱士的任务,帮助火箭把华莱士的进攻限制在只有22投8中。“这是完全不同风格的比赛,他们和NBA的其他球队不一样,我们做出了回应,打得很不错,最终赢得了比赛。”

(旋木)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