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淘汰巴萨需学切尔西 三阿根廷人合砍梅西

2010年04月10日0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半决赛国米和巴萨的对决,被欧洲媒体普遍认为是真正意义上的决赛,由于小组赛阶段国米在两回合的对决中败给了对手,如何总结经验教训,打好这次的半决赛,就成为意大利舆论和媒体讨论的焦点话题。

本周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指出,国际米兰要想战胜巴萨并不困难,现成的例子就摆在眼前:上赛季同样是在半决赛阶段,巴萨在切尔西身上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如果不是裁判奥弗雷博多次作出误判的话,巴萨早已被宣判死刑。

时任切尔西主帅希丁克采取的战术打法,成为克制巴萨的关键所在。对阵巴萨时,希丁克排出451阵型,埃辛和米克尔两名能攻善守跑动能力又强的铁后腰同时出场,保证了中场的防守力度,加上拥有特里,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的切尔西防线本就十分坚固,这使得巴萨想要通过细腻的传递撕开切尔西的防守,难度空前巨大。

立足于防守的同时,切尔西策动了高质量的反击战。兰帕德,巴拉克和马达在强力中锋德罗巴的身后,不断插上制造威胁,和几乎在任何一个位置上都没有软肋的切尔西相比,巴萨在防线上是有明显缺陷的,在巴萨进攻收不到成效后,又无法抵御切尔西高质量的反击,最终加泰罗尼亚人彻底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

意大利名宿詹蒂莱也建议国米此役先立足于防守,再谋求用高质量的反击完成绝杀。不过国米和切尔西相比,在后腰位置上缺乏足够的力量,跑动能力最强的蒙塔里,偏偏又是个技术粗糙,频繁头脑发热的主儿,不足以担当大任。因此詹蒂莱建议穆里尼奥,考虑对梅西实施专盯,以便梅西在接到哈维的传球前,就卡在传球路线上将来球破坏。

《米兰体育报》则分析说,对于这场比赛,国米的后腰坎比亚索,中卫萨穆埃尔和左后卫萨内蒂,将是负责限制梅西的主力军,巧的是三人恰好又是梅西的同胞,因此这场比赛又被冠之“阿根廷内战”的名义。

(毛罗)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