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妄加揣测? 深圳晚报:揣测,没有不妄加的

2010年04月09日13:48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6名中层突然奔赴党校学习,立马引发多方猜测。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韦迪说了:“去党校学习是很正常的事情,外界不要妄加揣测。”

问题是,此时此地此做法,怎么能不让人揣测呢?而揣测,自然都是妄加的。如果是十拿九稳的,那就不是揣测了。

既然如此,我们也不妨揣测一二。

要说这6个人都有腐败问题,那也未必,譬如冯建明,受排挤多年了,像腐败恐怕也腐败不到哪里去。但是要说都没有腐败嫌疑,那也绝对没有人相信。所以,这6个人尽管都发配去了党校,但是原因未必一样,结局也不一定相同。

一种,是确实有腐败嫌疑,查又没有查清楚,用又不能放心使用,干脆,去党校歇着,等待沈阳的消息;

一种,是不一定有什么嫌疑,但是不上新掌门的路子,新掌门要换他,可是又不好下手,于是先打发到党校,把位置腾出来,这边韦迪安排好了,然后名正言顺把你拿下;

还有一种,是韦迪觉得可以重用,应该去党校镀个金什么的,于是,送到党校,学习回来另行重用。

韦迪说了:“该去哪里就去哪里吧,该回来的还是回来。”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去党校学习并不都是坏事。6个人尽管同行,但是心情绝对是不一样的。有人高兴,有人恐惧,还有人无所谓。至于自己是哪一种心情,恐怕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这是中国官场典型的人事调整和权力布局,一切都不明白说出来,而是通过类似的手法让你“妄加揣测”,直到突然有一天,妄加揣测的事情变成现实。

毫无疑问韦迪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洗牌,这不是反腐的一部分,而是官场的一部分,尽管这里可能有腐败分子牵涉其中。

韦迪将会怎样最终处置这6个中层干部,以及怎样继续洗牌,我们不妨拭目以待。用谁,或者不用谁,从水上中心调干部来,还是从沈阳体院调嫡系来,都是正常的。

我们唯一的担心是,韦迪以这种官场的手段来重新布局,会不会造成足协产生新的派系,产生新的权力斗争呢?这些,我们同样拭目以待。

当然,一切纯属揣测,而且,都是妄加的。(贾志刚)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