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朴实重剑总被忽视 其实他才是关键先生

2010年04月09日0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出一辙,就像对阵埃弗顿时进球的翻版。杰拉德开出角球,库伊特挤在对方守门员身前头球破门,然后打开球队的胜利之门。可以一连11场比赛不进球,但在事关晋级与否的淘汰赛中,库伊特还是延续了自己打进关键球的传统。

比赛的前20分钟,客场作战的本菲卡打得积极主动,一度占据上风,但库伊特的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在第27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库伊特小禁区线内头球抢点得手,让对方门将塞萨尔猝不及防,打开球队胜利之门。杰拉德的落点找得很好,几乎是瞄着库伊特的头球发过去,球速也很快,让塞萨尔不敢贸然出击,犹豫之间库伊特一头将球撞进大门。

这就像对阵本赛季利物浦主场1-0击败埃弗顿比赛中的场景一模一样,当时也是杰拉德开出角球,库伊特前点抢在守门员身前将皮球顶进。杰拉德开出的球落点距离门线很近,球速很快,只要前锋勇猛的抢到点,皮球稍稍改变运行轨迹,就很有可能进球。

不过也许是因为离守门员近,有冲撞守门员的嫌疑,或是边裁一时糊涂吹罚越位,库伊特的这个经典进球一度被裁判举旗示意无效。当时库伊特庆祝到一半,便不得不上前找主裁判投诉,幸好底线裁判同时给予正确提示,主裁判方指向中圈,示意进球有效,库伊特的庆祝得以继续。

从无效到有效,这个球的追罚赛后也成为媒体追问的热点。赛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就表示这个进球是边裁犯的一个错误,“要我来看,是裁判犯错了。如果是犯规,裁判会看得很清楚。我后来也仔细看了进球重放,这不是犯规。同时这也不可能是越位,所以这肯定是个错误。可能边裁将这球理解为任意球,所以要吹罚越位,但这是角球,不存在越位,所以他迷糊了。”

库伊特自己也认为进球没有争议,“裁判可能认为我们中有谁先碰到球,所以是越位,但这是个角球,所以越位无从说起。足球规则在哪都一样,所以这不是越位,是进球。”

库伊特本赛季至今只打进了11球,但几乎都是在关键比赛中打进。比如欧冠小组赛对阵德布雷岑打进球队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力压对手,赢得欧联杯的参赛权;包括两次对阵埃弗顿比赛中留下的2个进球帮助球队双杀对手;对阵欧冠主要竞争对手热刺时,他更是打进2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关键的6分战。

而放在过往赛季,库伊特关键场次进球的例子更多。上赛季欧冠资格赛上绝杀标准烈日的比赛,库伊特最后时刻打进绝杀球,让球队不至于连资格赛就折戟;而从欧冠资格赛进球到小组赛、淘汰赛的每一轮、一直到决赛,库伊特在每一个阶段都留有过进球,一路为球队保驾护航。

本赛季联赛、欧冠、足总杯、联赛杯均告失利,利物浦唯一有机会拿到奖杯的只剩下欧联杯。库伊特又在关键的比赛中进球,球队得以憧憬冠军,对此荷兰人已经做好准备,“已经杀进半决赛,我们朝着拿奖杯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希望能继续保持。”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