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遭淘汰曼联欧冠四强梦碎 追米兰尤文纪录失败

2010年04月08日13: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能淘汰拜仁,那么“红魔”再度进入决赛的希望也将大增。若能实现此举,则曼联将成为近1993年之后,除尤文图斯和AC米兰外,另一支能够连续三年杀入欧冠决赛的球队,可惜的是……

体坛网讯 曼联上半场45分钟激情四射的进攻,却因为半场结束前奥利奇的进球迎来转折,下半时小将拉斐尔的不理智防守领到红牌,让曼联最终在主场翻盘形势大好的局面下,再度被对手逆转。而这一切的终结,也宣告了曼联队连续4年进入欧冠四强可能的破灭。

对于“红魔”而言,自从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未能出线,其后球队迅速在欧战中找回状态,06-07赛季狂屠罗马帮助曼联杀入欧冠四强,其后一个赛季更是最终和切尔西会师决赛并最终夺得欧冠冠军,上赛季曼联同样进入决赛,虽然最终败在“六冠王”巴萨脚下,但战绩同样不俗。本场比赛,曼联前45分钟几乎让球队再一次站在了本赛季欧冠四强的席位上,但最终下半场面对球队自身的失误以及拜仁的狂攻而功亏一篑。

回顾过往曼联杀入四强的三个赛季,这也是英超鼎盛的三个赛季。06-07赛季,若非米兰的强势突围,加上主场击退曼联,欧冠赛场可能提前一个赛季就能上演决赛的“双英会”。次年,曼联重振精神,这一次,他们在半决赛中遇上巴萨,凭借斯科尔斯的进球,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将其淘汰,而决赛的交锋则是在切尔西和曼联之间展开,“红魔”最终取得胜利,时隔9年后重新站上欧洲之巅。上赛季曼联进入半决赛双杀阿森纳,最终与巴萨会师决赛,这一次虽然没有获胜,但曼联还是向全欧洲证明了球队出众的实力,该赛季欧冠四强席位中仍旧有三席属于英超。

本场比赛虽然最终打破了拜仁在老特拉福德不败的纪录,但曼联依然遭到淘汰。再看半决赛对手,若是本场可以晋级,那么里昂对于曼联来说并不能算是一个惧怕的对手,那么“红魔”再度进入决赛的希望也将大增。若能实现此举,则曼联将成为近1993年之后,除尤文图斯和AC米兰外,又一支能够连续三年杀入欧冠决赛的球队(AC米兰曾在1993-1995三进欧冠决赛,尤文图斯曾在1996至1998年连续三年闯入决赛),不过这一切都成为泡影。

加上4月6日在诺坎普兵败的阿森纳,英超球队本赛季全部宣告无缘欧冠四强,这对于力图改变欧冠赛事中英超球队垄断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从抽签的设计和裁判因素的影响角度来看,英超众豪门似乎并不买账。本场比赛拉斐尔被罚下成为赛事转折,但回顾小将上半时的第一张黄牌,是里贝里率先对其恶意犯规在先,此时裁判并未鸣哨,头脑发热的巴西小伙一气之下才进行了报复犯规,裁判尺度的掌控在赛后定将是遭受质疑的焦点。只是比赛已经结束,就算赛后再去深究这些细节,也于事无补。对于曼联而言,如何在人员上进行调整和引进,才是下赛季在欧冠赛场重铸辉煌的保证。(钱嘉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