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挺杜文辉“缩头事件” 教练让他放下包袱

2010年04月08日04:54荆楚网-体育周报马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与城南的亚冠比赛早已结束了,但国安队员杜文辉却依然处于风暴之中:4月1日,一张杜文辉在排人墙防守任意球时缩头下蹲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甚至将杜文辉封为“杜缩缩”。对此,国安俱乐部上下都直言,“争论这个已经没有意义,现在需要的是团结。”这张照片正是导致国安丢球的那个任意球开出瞬间,人墙里面的马季奇、罗斯和郎征都做出了起跳或是踮脚的防守动作,唯独最左边的杜文辉是缩着脖子并且曲着膝盖。而莫利纳的任意球,恰恰就是从杜文辉的头顶上飞过钻进球门的。

在北京国安的贴吧里,超过一半的帖子都是在声讨杜文辉这个防守动作。在国安球迷们看来,“"杜缩缩"不用起跳,哪怕就是站直了,那球也进不去。”加上杜文辉在那场比赛中错失多次破门良机,国安球迷们对他的不满更大了。“辉子平时还跟我们嘻嘻哈哈的,现在一整天都不怎么说话。”一位国安队员这样说。事实上,上到教练组成员,下到每个队员,都知道这张照片已经在网上流传的现实,而这次他们选择站在杜文辉一边,“那个防守动作是有问题,但是我们相信他那只是一时作出的错误决定。辉子不是那种故意漏球的人,也许之前在前场跑动太多,体能有点跟不上了。”一位球员这样说,“下面还有中超和亚冠,这个时候最需要的还是团结。”

国安上下对杜文辉表示了支持,但考虑到杜文辉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上周与深足的比赛中洪元硕并没有安排他出场。在本周的训练中,平时有些玩世不恭的杜文辉明显加足马力,“可能看起来,我不卖力气,其实我真的挺用心的。我现在就是要努力训练,别的不想多说。”自己的一次失误使得球队背负了两连败的重压,杜文辉希望能够用帮助球队获胜,摘掉“杜缩缩”的帽子,“我现在什么都不想,我能够理解球迷的骂声,这些都是我的动力。”对于杜文辉主动请战,一名国安教练组成员表示:“我非常理解辉子的这种心情,但这个现在还不好说,毕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人员的使用。杜文辉是一名有能力的球员,我们也希望他能早日放下心理包袱。”

(荆楚网-体育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