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解析足协人事地震:无关反赌打黑 非清除异己

2010年04月08日07:55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前一段中心领导推行“国字号队伍打联赛”的计划,内部调查中几名中层干部意见都提出了反对意见,现在几名中层干部同时“被学习”也被外界认为是他们阻碍了推行新政而被“搬开”。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6日中午,马成全、李冬生、蔚少辉、冯剑明、郭辉五名中层干部都由具体负责本部门的足协领导找来谈话,通知到党校学习3个月,韦迪具体通知了蔚少辉,薛立跟冯剑明、郭辉、李冬生做了通知,于洪臣找马成全布置,参加这次学习的还有朱和元,但是他正在带队前往欧洲和津巴布韦,只有周末回国后才能到党校参加学习。

从这次学习来看,其实并没有因为反赌背景而遭到“变相协查”的可能性,足协内部人士也向记者分析,调各中心人员到党校学习一直是总局每年都安排的计划,每年两期,2009年分别是林卫国和李晓旭,这次6名中层干部参加则是反腐倡廉学习的一个内容。

在5名中层干部谈话结束后,4月6日下午,崔大林、吴齐和足协全体员工进行了反腐倡廉的阶段性小结,这一次小结结束后,则意味着为期一个月的整改告一段落,足协的工作将转入正轨,各部门工作将进入正常运转当中,尽管反腐倡廉是一个长期行为,但是不会再出现3月份那样,一个月内多次并反复地进行学习和自纠的场面,未来足协的工作将逐渐进入正常状态。

在学习结束后,正逢总局的进修班开课,6名中层干部进入党校学习,正是配合反腐倡廉行动的一个内容。足协领导在与5名中层干部的谈话中,也说明“这次是总局安排的,足协给的名额比过去几次多,去了就安心学习,但是这边的工作如果有事还是要找你们做的。”足协领导的话,也让几名中层干部放下包袱。

同时足协内部人士也分析,如果说这几名中层干部有事的话,那就不是到党校学习了,而是“直接到沈阳学习”了。在现在“打赌扫黑”的背景下,外界有很多关于被案情牵连的猜测,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几名学员时,他们状态都不错,不仅能够继续用手机,而且还能住单间,行动也非常自由,总局在昨天上午的开学典礼上,还特别派出了人事司司长跟北体大校长一道出席,“如果真有事,不会派这两人给他们讲话”。

另外外界还有对足管中心领导试图搬开绊脚石的猜测,前一段中心领导推行“国字号队伍打联赛”的计划,在内部调查中,几名中层干部意见都非常统一,都提出了反对意见,现在几名中层干部同时“被学习”也被外界认为是他们阻碍了推行新政而被“搬开”。但是记者了解到,这次学习都是总局作出的安排,而非足管中心可以决定的,实际上这种猜测也站不住脚,就连几名中层干部都表示“这次学习还有其他项目中心的干部,他们难道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吗”。在6名干部脱产学习后,足管中心至今没有任命新的部门领导,而是由部门副职代理相关工作,显然党校学习并不是猜测的那样是一个“阴谋”。

在3月份一个月的学习中,中层干部进行了内部考核,自查自纠等程序,而且足协在本次体育界反腐倡廉过程中一直是个重点,因此总局和工作组都对足协中层干部加强学习提供一次机会,这样的理由更为充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