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萨板凳藏世界第二高薪 超科比是詹姆斯两倍

2010年04月08日07:5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战旧主阿森纳,亨利始终是焦点,首回合重返酋长球场却只踢了15分钟,本周次战更是一分钟都没亮相,关于他与佩德罗的位置争议已不剩多少了,人们似乎更关心,法国人在诺坎普还能待多久。

本季以来,关于亨利可能在世界杯后去美国大联盟养老的传闻不绝于耳,但始终只限于流言阶段。原因何在?此前西班牙媒体透露的一细节值得推敲,据悉亨利在2007年与巴萨签约时一口气签到2011年,前三年合同标注的税后年薪是800万欧元,而最后一年,也就是下季开始,将享受1200万欧元的超高年薪。

如果此数额确实无误,亨利甚至将超越伊布,与梅西并列足坛第二,仅次于C罗。如此天文数字般的年薪,对有严格工资帽限制的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而言是不可能接受的,除非法国人能像贝克汉姆一样找到肯为自己收入埋单的赞助商。

无论亨利过去曾达到过何等高度,眼下巴萨即将用世界第二年薪养一个不怎么进球的替补前锋,亏本之隆直逼昔日切尔西承担大部分工资租借贝隆克雷斯波给米兰双雄免费使用,且势必将影响巴萨今夏重新组队的转会工作,毕竟三叉戟的工资总额就达3300万欧元,抵得许多中小球队一年预算。

亨利末年年薪,即便放在全球体育圈内也是一等一的高薪。以我们最熟悉的NBA为例,虽然不同州个人所得税标准各异,且也可以通过会计师研究降低税率的方略,但去繁从简仅按普规计算一般高收入球员需要缴纳47%的税。如本季收入最高的是月前被火箭交易到纽约的麦格雷迪,T-mac税前年薪是2324万美元,按47%税率扣,税后就是1232万美元。欧元美元目前汇率是1比1.34,换言之,麦迪税后年薪约为920万欧元上下,低了不少。

排在巴萨14号身后的还有小飞侠科比、石佛邓肯姚明加内特等超级大牌,联盟第一人詹姆斯,税前年薪1578万美元,约合625万欧元,差不多只有亨利来年年薪的一半,伊布卡卡等人也都超过LBJ。而即便科比刚签订的3年总额9000万美元的新合同,折算每年税后也就1200万欧元左右,与亨利梅西伯仲之间,而这,已是NBA历史第二高薪。

英国体育信息研究机构Sporting Intelligence最近发布调查报告透露,NBA球员平均周薪达5.08万英镑,是全球第一高收入联盟,第二、三位分别是印度板球超级联赛和MLB美国职棒联盟,英超排第四。平均年薪上足坛一线球员还是不及美国两大职业联盟,但仅就顶级球星层面而言,近来收入飞涨的绿茵大腕们已凌驾年年研究限薪的NBA巨星之上。《福布斯》公布的年度年轻名人富豪排行榜上,詹姆斯能压过小罗一头,靠的也是他更多的商业赞助积攒出4000万的年收入。

(Cuchu)

相关新闻:

欧冠最新夺冠赔率:巴萨强势居首 拜仁超国米

巴萨支柱看台袭击枪王 小法今夏必返诺坎普?

C罗最怕之人再伤 国家德比巴萨靠啥抵挡皇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