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沪媒剖析足协人事地震 两人或牵涉反赌打黑

2010年04月07日21:1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海《五星体育》在晚间热档体育新闻节目里,以头条的形式关注了最近两天中国足协暴出的六名中层被抽调到党校去进修的巨大人事变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上,上海《五星体育》在晚间热档体育新闻节目里,以头条的形式关注了最近两天中国足协暴出的六名中层被抽调到党校去进修的巨大人事变动。按照该台驻北京演播室记者路明的介绍,这次的六个人中间,国足领队蔚少辉、女子部副主任郭辉,疑与反赌扫黑有比较密切的联系。

按照昨天被披露出来的情况,六名中国足协中层干部一起被选调到党校去脱产进修。这六名中层干部分别是: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国足领队蔚少辉、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女子部副主任郭辉和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按照惯例党校学习充电,每个部门每次最多抽调两人。本次足协倾巢出动,规模之大 难免引来多方猜测。此前在两会期间总局高层曾透露,南勇等涉案人员,在打假扫黑过程中揭露了不少事情,其中就牵扯了多名中国足协中层干部。而之前韦迪召开的中国足协内部会议上,就曾让这些中层干部自查自纠,但没人主动站出来承认事情,令韦迪在会上大怒骂有些人不要脸。

昨天下午韦迪在中国足协全员大会上宣布,即将进行机构调整。原来的6部1队,改为现在的7部。今年又是足协干部四年一届的换届轮岗,种种迹象表明——充电学习只是足协大换血的前兆和开始。这次人士变动是伴随着中国足协机构调整而来的,原来的综合部技术部外事部保留,另外成立了四个新的部门,分别是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据悉,六名原来的中国足协中层离岗,肯定是和接下来的新部门领导岗位聘用做准备的。

五星体育北京演播室的记者路明分析说:“这六人大致可以分成三类。第一类是换岗,韦迪在和我聊天的时候,多次提到现任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他一方面对马的能力和人品都很肯定,表示足协会继续重用他。但另一方面韦迪又觉得,在推进国奥踢联赛的方案上,马成全思想僵化,跟领导有些不一致,所以不排除马成全三个月后换岗的可能,可能在类似的中层岗位上去,类似的换岗还有朱和元;第二类是年龄到了正好离岗,比如现任技术部主任李冬生,他离退休已经不足四年的任期了。这次他去学习,是为总局调来的其他中层让出岗位,回足协后再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直到退休年龄。类似的情况可能还有冯剑明;第三类我猜测可能有些下岗的意思了,可能学习之后,就不要到足协上班了,或者调离安排到其他中心,或者与反腐工作有关,这就不能妄加推断了,韦迪表示这方面也不方便多透露。”

据悉,下周二的足协通气会上,就会公布部分调整后的新岗位名单。不过路明的分析已经用很明确的排除法,指明国足领队蔚少辉、女子部副主任郭辉可能问题最大。上月初,一个叫郭峰的足球经纪人落网,郭峰是足协官员女子部副主任郭辉的弟弟,他除了运作球员的“进出口”,还曾帮助国字号球队联系过数场热身赛,在中国足坛拥有比较丰富的人脉资源。而蔚少辉上月被曝出的名表事件,更是让这名国足领队大出风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