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马晓旭伤退商瑞华伤心 欲施老法决战亚洲杯

2010年04月07日17: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马晓旭伤的是膝盖,而商瑞华伤的是心。“现在只能是靠整体了。”这位中国女足主帅叹息着表达自己的看法。

马晓旭伤退商瑞华伤心 欲施老法决战亚洲杯

马晓旭再度受伤,铁定无缘亚洲杯

体坛网记者金山淞报道马晓旭伤的是膝盖,而商瑞华伤的是心。“现在只能是靠整体了。”这位中国女足主帅叹息着表达自己的看法。

马晓旭第一次膝盖十字韧带断裂的恢复,是急迫而草率的,当时的中国女足和马晓旭本人,都有些急不可耐的感觉,在本身还没有彻底恢复的情况下,马晓旭就又站到了赛场上,结果,她的第二次受伤,理所当然的不期而遇。此后,马晓旭接受了教训,她很老实的听从康复师的建议,一点点的扎实恢复,而更加谨慎的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在商瑞华的心里,无论是东亚四强赛,还是阿尔加夫杯,更别说此前的一次次欧洲拉练等,都是5月下旬亚洲杯的练兵场,进入亚洲杯的前三名,取得进入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是商瑞华心目中,最大的任务。

而马晓旭的身体条件以及在门前那特殊的嗅觉,让商瑞华明白,对付亚洲球队,拥有马晓旭的进攻组合,将会在球场上犀利无比。因此,商瑞华小心翼翼的使用马晓旭,既要让她达到比赛的状态,又要让她能顺利的挺进到亚洲杯赛场上,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商瑞华别出心裁的给马晓旭在队里安排了边前卫的位置,用老商的话讲,就是这个位置既能让马晓旭得到锻炼,又减少了受伤的可能性。

可是,马晓旭竟然又伤了,而且是在4月1日,这犹如一个黑色的幽默,笼罩在了中国女足的头上。在马晓旭受伤及恢复的这段时间里,中国女足都是用韩端作为箭头人物的,此前一直提到的悍马组合.实际上在马晓旭第二次受伤之后,就再也没有以此前的那种形式出现过,韩端的能力突出,也正因为如此,她也成了对手们重兵防守的焦点人物,以前的悍马组合,之所以在亚洲横行一时,所依仗的就是两人都有超强的能力,会在对方门前,让对方顾此失彼.现在韩端作为单箭头,就无法给对手这样的压力。

这两年的时间里,中国女足的进攻形式,基本上是以韩端在前场的“牺牲打”为诱饵,掩护她身后的徐媛,刘佳,尤佳等等身体条件不太突出,但技术不错的队员来进行偷袭/商瑞华的如意算盘本来是想让马晓旭在亚洲杯上,和韩端互为犄角,但现在失去了马晓旭,他只能再次用以前的老办法,而这种办法,进攻上并不犀利,仅仅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现在只能是靠整体了。”商瑞华叹息着说。这段时间,在昆明的3周时间集训,商瑞华带领女足,一直和祁宏带领的14岁的小男孩们混炼,商瑞华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提高女足的比赛节奏和速度,现在这种愿望已经基本达到,“配合起来还不错,因为主力阵容基本上确定,所以这阵子训练的内容,就是让大家打熟练一些,配合的更紧密一些,现在晓旭受伤了,我们只能靠整体能力去拼对手,我们一定会努力。”队长毕妍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