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理光杯半决赛谢赫胜进决赛 古灵益九连胜终结

字号:T|T

第10届理光杯围棋赛第二场半决赛昨天下午在中国棋院结束,谢赫七段执白120手中盘战胜古灵益五段,三周后将与孔杰九段在杭州争夺冠军。

本盘比赛古灵益执黑先行,继续采用抢占实地的走法,行至中盘,形成了黑实地和白模样相抗衡的局面。谢赫第46手选择强硬靠压,在中腹形成短兵相接,随后白棋通过弃子,巧妙地将上下两块模样都成功转化为实空。尽管黑方一度在中腹侵削,但所获不大。行至120手,古灵益投子认负。

本局比赛是谢赫与古灵益五天内的第二次交手。在4月2日进行的第23届名人战本赛首轮比赛中,古灵益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谢赫,同时取得自龙星战以来的9连胜。刚刚结束的春兰杯中,两人也都双双闯入八强,古灵益更因击败李昌镐而备受关注。在本届理光杯上,古灵益连胜陶欣然、廖行文和古力,但此番半决赛遇阻,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与谢赫争夺第十届理光杯冠军头衔的对手,正是中国目前等级分排名最高的孔杰。他曾于2001年(第二届)和2002年(第三届)两次进入理光杯决赛,并获得第三届理光杯冠军。无论孔杰和谢赫谁最终夺冠,都将成为继常昊之后,理光杯历史上第二位两次获得冠军的选手。 李都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