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铁扎红发带向谁示威? 火箭核心之争深埋隐患

2010年04月07日1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火箭在4月7日同灰熊的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自有一番鼓励队友、向对手寒暄的过场,就在布鲁克斯阿里扎走近击掌时,小布突然忍俊不禁笑了起来,随之就是边转身走开边向阿里扎使劲儿摆手,这真不见得是因为两人亲密无间,而是阿里扎实在有些怪——此战带上了红色发带。火箭最终113-103奏凯,这胜利是否可总结为“由阿里扎的红色发带引出”?正如火箭无缘季后赛的氛围并不乐观,也许这红发带更该让火箭阵营揪心。

阿里扎绝对是个好球员,性格顽劣的阿泰斯特都强调“阿里扎比我强”,这很客观,但必须将前提锁定在——做防守本职。可本赛季在火箭,防守出色的阿里扎一路纠结于他远算不上出色的进攻环节,至于结论火箭阵营也早就清楚了:执意进攻的阿里扎,绝算不上适合火箭的好球员。

上一场对步行者,火箭在刚确定无缘季后赛的背景中102-133惨败,平了失分与净负分的赛季最差纪录。有了阿德尔曼的赛后震怒情结,阿里扎谋求全新面貌刺激自己刺激球队绝对是好心,但关键还在于他的发力方式在于进攻还是防守?阿里扎本赛季场均刚过38%的命中率概念可能太大,就说其此前5场55投16中,掐指一算实在惨不忍睹,有这背景,阿里扎的红发带就不该有在进攻中表现的意思。

但此战阿里扎依然在进攻戏份上有强出头之势,也为自己创造了两位数出手(11次),在规模上不让马丁小布与斯科拉的“三核”专美。特别是他6投1中的三分球,依然沉迷在投不中也要投的氛围中。“阿里扎投不中火箭也开心”,这无厘头说法当时的出现不过是为了打压麦蒂,岂知阿里扎不仅当真了还坚信不移,这闹剧就实在有些大了。铁扎的“铁”,不仅在于打铁,更在于执迷不悟。

此战拿下29分的马丁,比赛后段完全是在故意回避出手,下半场其带动小布与斯科拉的作为也很明显,但有阿里扎的“铁性”,火箭核心们的共融就是问题,等姚明归来问题只会更被放大。火箭本赛季前刚刚引入阿里扎,不太可能将其迅速转让,在阿德尔曼默许其执意表现的线索下,隐患也就是在一路深埋。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