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崔大林启长期反黑战略 开除足协官员严肃纪律

2010年04月07日08:07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崔大林表示:“足球反腐工作是长期的。今后要在尊重市场规律和足球发展规律的前提下,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4月6日14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齐,来到足协召开内部教育整顿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崔大林在会上表示:“足球反腐工作是长期的。今后要在尊重市场规律和足球发展规律的前提下,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这次会议上,足协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签字,拒绝任何形式的腐败。

按总局关于足球整顿的时间表,4月6日是阶段性教育整顿总结的日子。崔大林和吴齐亲自到会,会议由韦迪主持。负责足协整顿的工作组进行了总结,认为经过多次谈话之后,足协内部官员受到震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崔大林在发言时表示,“这次总结只是阶段性工作的完结,足球内部的反腐倡廉是长期的。通过这次教育整顿,找出和解决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然后在尊重市场规律和发展规律的前提下,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崔大林再次强调了举国体制的作用,要求在尊重市场规律和足球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发挥举国体制的作用和优势。

6日下午,作为足协内部教育整顿工作阶段性总结的一部分,足协内部所有成员都签订了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保证自己今后远离各种形式的腐败。承诺书上有很多具体的条款,要求足协内部人士按照要求去做,真正做到廉洁从政。

薛立代表足协宣读了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保证足协领导班子今后会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不搞任何形式的腐败。为了加强足协内部的监督和监管,还正式公布了纪委组织机构。今后,中国足协(足管中心)纪委将加大相关问题的监督力度。为了达到教育整顿的目的,强化这次教育整顿的成果,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小组还把足协每位成员的教育整顿总结编辑成书,人手一册,借以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

足协高层要求,今后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此前,足协工作人员李连胜在十一运会结束之后到国外探亲一直未归,在多次催促其上班的前提下,李连胜一直没有回来上班,也没有请假。因此,足协根据有关规章制度,以李连胜长期旷工为由,将其“开除”。

这次内部教育整顿工作阶段性完结之后,中国足协将进入长期反腐阶段,不会再有此前的突击性强势教育整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