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中国阿布欲将恒大变切尔西 三五年内中超夺冠

2010年04月06日11:55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家一场比赛的投入,等于我们一个赛季,我希望有更多有志财团支持中国足球。”3日在中甲首战客场1比3负于恒大后,北京理工老帅金志扬的无奈折射出广州恒大重金投入志在冲超的强势。恒大花费600万元从申花引进的国脚郜林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更是让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坚定了“砸钱”的路线。本周末,恒大队将客场挑战浦东中邦队。恒大再出大手笔,包两架飞机送广州球迷来上海助威!

请球迷到客场看球,这在其他资金捉襟见肘的中甲俱乐部绝对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本次广州球迷来沪的全部费用将由恒大俱乐部负责,费用主要包括从广州到上海的往返机票和大巴接送,还有到上海后的食宿。参加此次客场之旅的球迷只需交200元保证金,如果整个行程中没有产生额外费用,回到广州后俱乐部会如数返还。

3日主场和北京理工的中甲揭幕战中,恒大就花费重金打造了一场轰动效应十足的足球盛典,派出70辆大巴免费接送广州球迷,那场比赛的门票也全部免费赠送。此外,恒大还邀请了全国80家主流媒体约120名记者到现场观战,广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13家地方媒体同时进行转播。这场中甲联赛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亚冠联赛。俱乐部开出的100万元的中国足坛最高单场赢球奖金也在赛后得到了兑现。

恒大频出大手笔,让广州球迷在高兴的同时也担心这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对此,恒大主教练李章洙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说:“在与恒大签约之前,我和大老板一起吃饭,他和我探讨了很多中国足球的问题。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冲超,而是三五年内成为中超第一。这一点和我的带队目标一致,所以我全身心地迎接这个挑战。”

第一次亮相中甲联赛的国脚郜林告诉记者,“我在这里感到很踏实。过去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都是外国人,今年我有个小愿望,就是当中甲射手王,希望我的进球能回报俱乐部对我的知遇之恩。”

中国足坛之前也有疯狂烧钱的俱乐部,例如前卫寰岛和上海中远,但他们是在顶级联赛中拿出大手笔。恒大目前在中甲联赛中的投入,已超过了中超俱乐部的平均标准,因此他们造成的冲击以及震荡比前两者要大。

盛宴过后,恒大是继续用“花大钱,办大事”的方式冲击人们的视觉,还是回归理性、平稳前进?恒大俱乐部主席被广州媒体称作“中国阿布”,他能否让恒大成为中国的“切尔西”?中国的足球水平能否在“砸钱”模式的指引下有所提高?这都是震撼过后,人们应该关注的。

本报记者陈华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