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盼红土赛季战纳达尔 自解硬地失色原由

2010年04月06日10:50体坛网姜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在刚刚过去的三月网坛,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有些黯然失色,仿佛在一夜之间世界已经不再是他们的世界,但没有什么关系,“奶牛”和“纳豆”都不是活在过去的人,尤其是不遥远的未来值得期待,因为四月和五月的网坛都充满了令他们向往的红色。

三月份的印第安纳韦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和纳达尔纷纷铩羽而归,其中瑞士人分别败给曾经视为儿戏的巴格达蒂斯和伯蒂奇,并且都是在大好领先优势下葬送胜利,这在以前费德勒的身上都是难得一见的。对于在硬地赛场上的“失态”,费天王解释道:“可能是肺部感染让我感觉很疲劳,但我现在能做得更好。”

也许,让费德勒更疲劳的是对硬地赛事的审美疲劳吧,往往越难得到的才越懂得珍惜,暂时告别硬地赛季,即将迎来红土赛季,相比较前者,瑞士人自然对后者更加充满了斗志,就像他自己所言:“我憧憬红土赛季快点到来”。

费德勒的愿望就要实现了,进入到四月首先是4月11日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然后是4月25日的罗马大师赛、接下来是5月9日的马德里大师赛、终点……当然是罗兰加洛斯,5月23日开战的法网公开赛。不过,费德勒另一个愿望——称雄红土、捍卫罗兰加洛斯能轻而易举实现吗?事实上是没那么容易,别看瑞士人在大满贯只手遮天,可在ATP1000大师赛的统治力却没有想象的恐怖,举例说明,2007年以来瑞士人在13次大满贯之旅中7次笑到最后,胜率为54%,而他28次征战大师赛却只有4次问鼎,胜率仅仅只有14%,显而易见,他将带着如此低的胜率投入到接下来几站红土大师赛上的战斗当中去,不过每个人都知道他的最大目标是卫冕罗兰加洛斯,可这一切的一切,都要问问纳达尔是否答应。

同费德勒一样在三月的印第安纳韦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上,纳达尔也扮演了失败者的角色,均止步于半决赛,而迈阿密输给罗迪克后使得他在过去13项赛事上都空手而归。但谁能因此而轻视纳达尔呢?要知道,即将迎来的是红土赛季,这就是西班牙人自己的庄园,只要他是一个健康的纳达尔,就是费德勒想要霸占红土的最大威胁。这不是信口雌黄,自从2005年以来,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对纳达尔的战绩为0胜4负,1次在半决赛,3次在最后的决赛,可瑞士人对其他对手的战绩为30胜0负,也就是说,纳达尔是费德勒进军红土终极目标的惟一绊脚石。

就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两人上一次相遇正是在去年5月的马德里大师赛,当时费德勒在决赛上终止了纳达尔在红土33场连胜的纪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两人势必在即将开始的红土赛季上展开新一轮的巅峰对话。

费德勒已经做好准备了,他对记者说道:“与纳达尔交手是令人兴奋的,我希望这一天就像红土赛季一样早点到来。”(姜楠)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