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赠品”反戈一击 七封绝杀球建首胜之功

2010年04月04日22:2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次次扑住绝杀,一次次化解险情,程月磊和其他两位国安旧将一样,在曾经的老东家面前着实上演了一回“反戈一击”。

腾讯体育讯 深圳这只小蚂蚁撼动了大树,国安主场就这样翻了船。中超联赛第二轮,赛前有多少人预测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会1-2输给深圳?然而,当90分钟过后,当这一结果变成现实时,程月磊,这位上演了七次封住对手绝杀的国安旧将,自然更是苦辣酸甜涌上心头。

2009年北京国安,用程月磊搭上40万元,与深圳队交换替补门将张磊。在国安长期打不上主力的程月磊,收拾心情,打点行装,南下征战。出色的门前扑救加上年轻不怕吃苦,程月磊很快在深圳队得到了主力守门员的位置,并且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

本场比赛之前的4月2日,深圳队启程奔赴首都,堤亚戈、程月磊和王栋这三位国安旧将立功心切,然而,谁都知道,再次踏上北京,对于他们来说内心深处的滋味也许是五味杂陈。尤其是对于国安给深圳的“赠品”程月磊而言,国安对于他长年的培养之功,一直心存感激。然而,比赛就是这样。职业精神要求每一个球员必须各为其主,不能有丝毫的侧隐之心。

程月磊做到了。面对北京国安疯狂的进攻,程月磊高接低挡,化解险情。第18分钟,马季奇短传瑞恩,瑞恩转身打门被程月磊将球得到,第46分钟,王晓龙左路下底小角度直接打门再次被他化解。下半场,国安换上大格后,攻势更盛。而且黄隆被罚下之后,深圳更是长时间以10打11,情况危在旦夕。

为了主场斩获三分,为了避免尴尬的主场翻船,洪元硕调兵遣将,国安大举反扑,一波又一波向深圳门前展开了狂风暴雨般的轰炸。第72分钟,瑞恩左路回敲门前,闫相闯跟进一脚打门,程月磊在球门线上把球压住,化解险情。第74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陶伟,主罚任意球到了后点,大格头球攻门,势大力沉,又是被程月磊奋力扑出。

比赛到了最后阶段,深圳门前更加险象环生!第78分钟,王晓龙下底,小角度直接打门,程月磊犹如神助化解险情。第83分钟,闫相闯右路突破,进入禁区后一脚低射,被程月磊神勇扑出。第89分钟,大格一脚撩射,程月磊把球神奇地扑住!

一次次扑住绝杀,一次次化解险情,程月磊和其他两位国安旧将一样,在曾经的老东家面前着实上演了一回“反戈一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