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寨皇马中场无核 绿城卡卡上位或可解难题

2010年04月03日18:44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又是一场苦战,占尽优势的绿城只收获了一场平局,无缘主场开门红。对于雄心满满的绿城来说,开局1平1负的战绩显然不能满意,而且从两场的局面看,绿城都不处于劣势,呈现出了得势不得分的态势。从细节的角度深究,绿城的问题还是出在了中场,马成退役后中场出现了核心真空的现象,李彦守强攻弱,汪嵩、范晓冬边路无法得到足够多的支援,谁能成为绿城新的核心成为关键。

在首场与鲁能的比赛中,绿城队虽然客场告负,可是能够打入两球也足以体现出他们的实力,大手笔的引援保证了绿城阵容的厚度。可是从首战的表现也可以明显的看出,绿城的磨合依然不够理想,尤其是在前场的进攻中,多次出现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汪嵩、范晓冬以及萨比勇和李彦组成的中场还没有找到进攻的节奏,与两个外援的串联也并不理想,整个中场出现了混乱的局面。

其实单论个人的能力,绿城的这个中场并不弱,汪嵩是上赛季成都队的核心,李彦经验丰富,范晓冬的突破能力也不错,可是在这个中场的配备中,并没有一个很好的传球手和串联者。不可否认,汪嵩的突破能力不错,可他还在一个适应期,李彦在上赛季更多的是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中场的组织串联能力明显不足。此役对阵长沙,绿城其实获得了很多的机会,尤其是前场的定位球非常多,可是无论李彦还是汪嵩,都没有很好的把握住这样的机会,绿城也只是得势不得分。

值得注意的是,绿城新外援萨比勇两场比赛的表现都并不理想,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绿城队的进攻。其实绿城的中场本有两人可以给前场带来一定的活力,一个是以前的队长马成,他的脚法十分出色,且定位球也很有造诣,是绿城队的中场核心,可是他在上赛季结束后选择了退役,绿城的中场也因此出现了真空,这一点,显然,萨比勇并没有完成接班的任务。另外一个人选便是有着杭州卡卡之称的蔡楚川,此役他替补登场后也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在边路的威胁也要明显强于萨比勇,或许把他提到首发与汪嵩形成更多的策应,这能更好的激活绿城的进攻。

而且,绿城锋线悍将拉米雷斯有着极强的进球能力,只要能有中场的支持,他定然会有更好的发挥,这一点急需绿城中场的升级。当然,这也只是一个艰难的起步,两场比赛下来绿城也完成了更多的磨合,相信马成离去后的中场空当汪嵩也有足够的实力来弥补,绿城现在需要的是时间。(牛犇)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