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帮”献策高歌奇 迪亚戈:别跟我谈国安

2010年04月02日15:53体坛网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不不,别让我谈北京国安,关于他们我什么都不想谈……”深圳队出征北京之前,巴西前锋迪亚戈很坚决地对记者说。

重回中国的第二场比赛,就要面对老东家北京国安,迪亚戈强作镇定。他10年前就来中国了,前后辗转效力过多家俱乐部,最成功的是2007年,中途加盟国安的他下半程疯狂进球,只差一步就助国安拿到中超冠军。2008年迪亚戈与国安续约,可状态一落千丈,黯然提前离开。而在他离开的第二年,国安却拿到了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如今,迪亚戈又回中国来了,面对国安他会作何感想?

早在3月13日迪亚戈第一次重回深圳队参加训练时,记者就和他提到了国安,当时他很回避。为什么迪亚戈如此抗拒国安?“我答应过不谈他们的,真的不能谈。”至于答应了谁,为什么要答应,迪亚戈就不肯透露了。即使记者不断用中文、英文夹杂着逗他,他依然完全不受诱惑。

但私底下,巴西人偶尔还是会流露出对国安的羡慕:“他们太有钱了,无论是基地建设、场地、饮食还是其他的一切条件,都比中超的其他球队好太多了。”比深圳队?他诡异地嘟了嘟嘴,一个很古怪的表情:“没法比……”

人们似乎能隐约感觉到,当初离开北京对迪亚戈来说是情非得以,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所以,这一次重回中超,重新降落在当年的第一站深圳,迪亚戈不可能没有想法,尤其是对北京国安这场比赛。

“对国安你想进球吗?”问他这个问题,得到的却不只是一贯的回答。“当然希望,每场就都要进球……我是2003年之后离开深圳的,虽然深圳队不如以前那么强大,我们会面对现实,做好手头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如果换了其他的球队,不可能听到迪亚戈如此谦虚的答案。但看得出,在心底里迪亚戈是无比渴望在工体进球的,虽然他对工体也十分陌生——2007年国安的主场还在丰台体育中心。

从周四的最后一堂战术课来看,迪亚戈首发基本没有悬念。整个过程中,主帅高歌奇都把迪亚戈摆在最前面,演练的内容更多的是由守转攻的组织,不论是赫莱布还是黎斐,传球的目的只有一个——迪亚戈。

在深圳队中,与迪亚戈一样有“北京情结”的并不少,比如国安二队出来的程月磊、王栋,还有在北京呆了9年的助理教练托米奇。在北京闷了很多年的程月磊转会深圳后一路高走,最终入选国家队大名单,这对刚转会深圳的王栋肯定是个刺激。至于托米奇,肯定会给他的塞尔维亚老乡高歌奇支招。“我对国安太了解。”他说。

有了这些“老北京”的铺垫,深足主帅高歌奇也就有了莫名的英雄气概:“北京队的录像资料我们已经仔细研究了,我承认他们实力很强,但他们并非不可战胜。最近他们的赛程很紧密,体能肯定是问题。我认为只要我们打得更有针对性,同时坚定自己胜利的欲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当然,高歌奇的高调也许来自人员的齐整。上一轮之前没签好合同的尹小龙、黄隆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两人都可能进入首发名单。“对国安,我需要一些更有经验的球员。”高歌奇说。人齐了,信心足了,接下来就看迪亚戈和他的弟兄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