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卡军团连续难过16强 国内第二梯队亟待成长

2010年04月02日15:00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在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次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田鹏飞3-5不敌马克-金,止步16强。伴随着田鹏飞的出局,中国外卡选手也都全部告别了本届比赛。

共有七位中国选手持外卡参加了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分别是李岩、吕琛玮、史双洋、刘闯、区志伟、于德陆和田鹏飞。外卡轮,除了刘闯和田鹏飞,其余五位选手全部被淘汰出局。由于今年的中国外卡军团出现年轻化的特点,除了区志伟、于德陆和田鹏飞,其余四位选手年龄都偏小,而史双洋、吕琛玮和李岩三位小将更是“初出茅庐”,大赛经验基本处于空白,因此今年中国的外卡选手冲出外卡轮的数量少于去年实属意料之中。

在首轮的争夺中,小将刘闯1-5大比分败给了卡特。让人眼睛一亮的是,田鹏飞强势出击,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出大冷门,5-3击败夺冠热门奥沙利文,晋级到16强。但接下来与马克-金的争夺,田鹏飞尽管表现顽强,还是没有抵挡住苦守TOP16位置的“光头杀手”,中国外卡军团又一次次没能冲出第二轮。

去年中国公开赛也有七位中国选手持外卡参赛,当时有四位选手闯过了外卡轮,然而首轮很快又折一半,至第二轮,田鹏飞和肖国栋也分别败在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阵前----16强似乎是一道坎。

从中国公开赛落地中国起,颁发一定数量的外卡给中国选手就一直是一个惯例,也曾经留下了相当耀眼的成绩,最成功的例子就是2005年,当时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后9-5击败亨德利,夺得个人职业首冠,创造了职业赛中几乎无法复制的持外卡“一步登顶”的奇迹。

但随后几届,中国外卡军团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其中08年,中国外卡军团在外卡轮遭遇了全军覆没。去年和今年的情况有所好转,但也都没能闯过第二轮。

从最近几届中国外卡军团的构成来看,由于根据惯例在英国打职业赛资格赛的选手将无法获得外卡,因此外卡军团的构成正好代表了国内的第二梯队。田鹏飞正是他们中杰出的代表,总体上看他们展示了勃勃生机的一面。但同时难以忽略的是,与国外顶级选手相比,他们还有明显的距离。因此通过持外卡在中国公开赛亮相,有利于他们尽快发现自己的不足,而如何尽快找到突破口,将是是国内第二梯队成长的必修一课。(MY147 罗小平)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ongly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