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纳斯遭禁赛又痛失母亲 将军母子反目成仇

2010年04月02日14: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玛丽·弗朗西斯·罗宾逊站在一个保镖的身后,几英尺不到的地方,有名球员正在迈阿密的美航球馆内进行赛前投篮练习。上一次她见到这名球员,还是后者3岁的时候。

吉尔伯特!”罗宾逊情不自禁地嚷了起来,“我是你妈妈!”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瞬间全身凝固了。

比赛结束后,罗宾逊请求阿里纳斯的一名队友将她带到球队巴士旁,她再次见到了儿子。据阿里纳斯回忆,罗宾逊紧紧抱住了他的腰,泪流满面,18年前她抛弃了小阿里纳斯,临别时罗宾逊塞给了儿子一张纸片,上面写有她的电话号码。他亲了亲罗宾逊的面颊,然后离去。多年以后,他一直没有拨打过罗宾逊的电话。

这一幕发生2002-03赛季,是阿里纳斯在勇士队的第2个赛季,当时他还不到21岁。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给了自己生命的妈妈。在少年成名后,绝大多数NBA球员都会在物质上竭力回报父母,送给父母豪宅和名车,韦德和前NBA球星斯塔克豪斯甚至还送给了各自妈妈一座教堂。然而,阿里纳斯却和他的妈妈反目成仇,因为他认为妈妈在他3岁的时候抛弃了他,小阿里纳斯全靠父亲一人在洛杉矶将他抚养成人。

这对母子之间所有的恩怨在今年3月13日画上了句号,罗宾逊这天在迈阿密过世。事实上,由于两人关系疏远,阿里纳斯在几天后才得知这一消息。2002-03赛季的那一次相遇,是过去25年内这对母子唯一一次见面。

让罗宾逊在九泉之下可以略感欣慰的是,阿里纳斯虽然和罗宾逊没有来往,虽然他正遭到NBA禁赛,损失不菲,但他仍掏腰包为生母出了安葬费,也算是尽到了作为儿子的最后一点义务。

阿里纳斯表示,他从没有记恨生母,最近在接受《君子》杂志采访时,他透露他在儿时的梦想之一就是见到母亲。“小时候,我看着镜子,手上拿着《圣经》,这是我和上帝说话的方式。我说请求帮我完成两个心愿,我想见到我妈妈,如果你能让我再次见到她,我不会问她任何问题。第二个心愿是,如果能让我进NBA打球,我将绝不吸毒。” “大将军”还对人透露,一旦他的运动生涯结束后,他将重新和罗宾逊进行沟通联系,但现在他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但阿里纳斯一直认为罗宾逊在精神上给他带来了创伤。2006年10月,《华盛顿邮报》报道奇才队的资深记者迈克·韦斯曾撰文介绍了阿里纳斯和罗宾逊之间的故事,并认为小时候发生的一切给阿里纳斯的心灵留下了精神伤疤。也许,阿里纳斯母子形同陌路能更好地帮助我们了解“大将军”为何要在更衣室内拔枪自毁名声。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