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萨面前阿森纳艺术只是儿科 枪手惨淡控球率

2010年04月02日14:1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要在肌肉与力量横行的当今足坛挑选具有艺术气质的球队,巴萨和阿森纳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巴萨是西班牙足球的象征,行云流水,举重若轻,他们脚下的足球被冠以“如梦如幻”这样的形容词。阿森纳则是英超的异类,十多年来,阿森纳足球被法国主帅温格注入了浪漫且近乎偏执的追求华丽的基因。

不过,当巴萨碰到阿森纳的时候,西班牙媒体的第一反应却是:巴萨抽中了“山寨巴萨”。两队球风相似,但论整体实力与国际比赛经验,阿森纳与巴萨不在一个档次上,欧冠1/4决赛最好地证明了这一点。要不是巴萨在门前显得过于大方,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十分小气,上半场前15分钟阿森纳就有可能0比6落后。巴萨与山寨版的自己的较量结果,就是李逵让李鬼原形毕露。

专家说,巴萨不愧是现时欧洲的最佳球队,他们在酋长球场做到了任何一支球队在此无法完成的东西:让阿森纳队大部分时间远离皮球。有将近60分钟的时间,巴萨就像有10个加强版的法布雷加斯在跑动、突破、传球,巴萨在速度和传球的准确性上完全压倒枪手,他们通过随心所欲的横向和纵向传递牢牢控制着比赛,并且在下半场开始后取得2比0的领先。这段时间内,巴萨的表现绝对是大师级,就像玩转地球的火星人一样,游刃有余。

在酋长球场前60分钟将同擅长地面配合的阿森纳控球率压到30%不到,这听起来像神话,但巴萨办到了,前45分钟数据统计,西甲冠军控球率超过71%,比赛完全一边倒。巴萨控球能力独步足坛,这点毋庸置疑,无论对手是谁都难以避免被他们牵着鼻子走。西班牙媒体甚至说,要和红蓝军比掌控力,唯有动用西班牙国家队才行,可哈维、伊涅斯塔们是没法一分为二的,所以这种比较也只能在PS游戏机里实现。

也有人指出,上半场阿森纳与巴萨的差距如此悬殊,绝非两队实力就真差这么大,更多还是阿森纳一方对对手打法的不适应,脚下无球苦苦支撑,导致整体发挥荒腔走板。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也表示:“他们也许很久没有碰到像巴萨这样的球队了。”瓜迪奥拉也说:“他们习惯控制球权,不过我们今天发挥了很高水平。”

阿森纳球员苦苦追逐着巴萨球员,而瓜帅的弟子们在跑位和掌控皮球方面显得轻松自如。巴萨的进攻方式显得多样化,在把握空间以及创造射门机会方面很有办法,上半场唯一欠缺的就是射门的准头,但这个问题在下半场也随着伊布两次取得进球而得到解决。从总体来看,巴萨与阿森纳这场艺术足球的盛会,真把传、控、带发挥到高水平的,还是巴萨。温格赛后也不得不承认,阿森纳虽然与巴萨同样尊崇技术流,但巴萨技高一筹,巴萨踢的是一种纯粹的艺术足球。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