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冠军希望终出杀器 基德三分失灵难有作为

2010年04月02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达拉斯小牛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目前两队分居东西部第二,实力应该说是在伯仲之间。但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多少还是有些意外,魔术自始至终掌控着场上局势,最终以97-82轻松取胜。

作为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经过夏天的连续大手笔之后,魔术本赛季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但魔术想要夺冠总冠军,霍华德卡特等人的发挥是计划内的事情,但真正决定魔术能否大功告成的关键或许是核心控卫小尼尔森的发挥。上赛季魔术之所以痛失冠军,与尼尔森的缺阵有着直接的关系。去年常规赛,魔术横扫湖人,尼尔森两战一共砍下55分和13次助攻,是两队对决中的一个强点之一。这也就是为什么大范甘迪在尼尔森尚未完全痊愈的情况下仍然委以重任,让他出现在了总决赛上。而当时毫无状态的尼尔森也未能帮助球队战胜湖人。

而本赛季,尼尔森经过调整之后,虽然还有些小伤小病,但总算能完成绝大多数的比赛任务,场均贡献12.2分和5.3次助攻。不过在进入3月中旬后,尼尔森的状态突然出现下滑,近9场比赛5场得分未能上双,三分线外也没有给球队足够的支持。而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尼尔森前6投无一命中,反映了他近来糟糕的手感,魔术也一直与对手胶着。

但在半场结束前1秒,尼尔森快速推进到前场,三分线外跃起就是一个三分。正是这一次投篮让尼尔森重新找回了信心,第三节尼尔森火力全开,包括中投、脚踩三分线的远投以及三分,单节砍下9分。而第三节下半场,小牛连续进攻不成,尼尔森也有了发挥组织才华的机会,连续快攻中助攻队友巴斯和霍华德上篮得手,其中前者还完成了一个打三分,对老东家复仇成功。在前6投0中之后,尼尔森8投6中,砍下14分。正是这段时间里,魔术真正确立了场上的优势。

与尼尔森的后发制人相比,老将基德的发挥则相当平庸。由于全场魔术命中率达到近五成,小牛基本没什么机会打快攻,基德的发挥受到限制。而随着年纪渐长,基德在阵地中的威力进一步削弱,几乎只剩下三分球功夫,但本场5次三分出手只命中1次。当基德失灵之后,球队几乎所有的进攻重担都压在了诺维茨基身上,但即使诺天王再神勇,也终难匹敌全面开花的魔术。(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