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缺席联赛曼联竟全胜 红魔赢球靠集体足球

2010年04月02日09: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向佟报道 周四下午,曼联官方终于初步披露了鲁尼踝伤的检查结果:“他没有骨折,只是轻微韧带损伤。”曼联会在周五由弗格森公布鲁尼的具体伤情,但周六打切尔西是肯定赶不上了。

鲁尼周二在安联球场的受伤,惊动了整个英格兰。倒霉的是,欧足联赛后的随机药检,抽中的偏偏就是小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曼联队医对他的及时护理。媒体关注着鲁尼的一举一动:腿戴护具、拄拐离开德国酒店,拄拐登上飞机,坐在靠通道的座位,旅途中上厕所时……没拄拐!曼联之外的人士最关心的是伤病会否影响他参加世界杯,媒体哀叹,“没有鲁尼,会改变英格兰队的一切。”卡佩罗谈及此事也很忧虑,“我在等扫描结果。我的球员受伤,我当然不开心。”

好在,很快便有消息表明,鲁尼的脚踝只是扭伤,伤势比预想要轻。然而,这只能让英格兰球迷松口气,曼联的神经还是紧绷着,毕竟未来几周事关他们的赛季成败。在切尔西面前,鲁尼此前6次出战有3球进帐。不过,少了他,曼联是否就值得轻看一等?至少统计记录并非如此。本赛季,鲁尼缺阵的9场比赛,曼联居然保持全胜,进17球丢2球;而鲁尼参加的比赛,胜率则仅为65%。这种数据当然包含太大水分——鲁尼没上的比赛中只有3场是联赛,对手是博尔顿(2次)和狼队。

鲁尼打不了,欧文和韦尔贝克赛季报废,曼联锋线还剩3人,马凯达和迪乌夫尚且稚嫩,真正值得信赖的只有贝尔巴托夫。BBC名嘴汉森看好贝巴补缺,“贝巴也许还没有赢得所有曼联球迷的支持,但只要拿出状态,他依然是顶尖高手。”的确,贝巴此前9次英超首发打入8球,过去2轮进了3个,已通过表现证明他也能胜任单前锋位置。

曼联众将也提醒外界,曼联不是鲁尼一人球队。维迪奇表示:“我们比赛靠的是整体,不是某个个人。鲁尼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本赛季表现无与伦比,但有时候,球队就是会有大牌球星缺阵,那么其他球员必须做好准备。贝巴上周打博尔顿表现很棒,他自己进了2个,而且他还能给队友做球。我们有个强大的班底,应当对自己保持信心。”范德萨则说:“我们已经证明过,我们能在鲁尼缺阵的情况下打赢重大比赛。”弗莱彻也表示:“拜仁这场,我们换上的3个替补球员是贝巴、巴伦西亚和吉格斯,足可见我们的实力。”

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则试图辩证地看待鲁尼受伤的影响,“大家都知道鲁尼对曼联有多重要,他是美妙的球员,正在享受美妙的赛季。他的受伤也许对我们有利。但有时候,一个特别重要的球员缺阵,球队反而会拿出超过100%的劲头,我们要注意这一点。鲁尼虽然不在,但曼联的经验和候补球员的能力可以弥补损失。其实别忘了,我们的埃辛、阿什利·科尔、伊万诺维奇和卡瓦略也都在养伤。我愿意鲁尼健康,只要你让我的伤员也都健康!”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