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利物浦核武被暴力冻结 4战7球难敌无数次侵犯

2010年04月02日06:5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客场挑战本菲卡的欧联杯比赛前,利物浦金童托雷斯已经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狂进7球,其中3场梅开二度, 红军做客葡萄牙,贝尼特斯多半把宝押在了这位小老乡身上。然而在光明球场,托雷斯虽然相当卖力,但无奈对方的防守太过强悍,而自己又球运欠佳,只能接受球队被逆转的结果。

由于托雷斯锋芒太露,本菲卡中卫路易松在赛前玩起了心理战,这位巴西国脚的发言颇有挑衅意味,他表示:“今晚,我们一定会抑制住托雷斯的发挥,其实这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我们100%的执行此前所准备的战术,防好托雷斯将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显然没有被他最近的精彩表演所吓倒,本场比赛,防住托雷斯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我们有能力做到这点。”

在比赛的前半段,虽然利物浦很快便由丹麦中卫阿格打破僵局,但他们最锋利的宝刀却始终未能出鞘,原因便在于本菲卡以路易松为核心的防线对于托雷斯丝毫不讲道理的铲抢和犯规。最为典型的一个画面出现在比赛的第30分钟,负责贴防托雷斯的路易松居然在金童刚过中场之际便狠下飞铲,遭遇暴力铲球的托雷斯随即痛苦倒地,路易松如此蛮横的踢法使得一旁的巴贝尔看得怒火中烧,荷兰人显然没有约束自己的习惯,跑上前来便是一顿辱骂加推搡,最终引得一张红牌黯然离场。

在冲突事件发生后不久,托雷斯很快便有机会为球队扩大比分,第37分钟,利物浦前场发出任意球,本菲卡门将塞萨尔将球击出,托雷斯跟上补射破门,可惜库伊特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不过虽然慢镜头显示库伊特越位,但荷兰人并没有碰到皮球,本属于托雷斯的进球就这样被扼杀。易边再战后,托雷斯最好的机会发生在第76分钟,库伊特和托雷斯前场2打2打出精妙配合,红军金童接库伊特传球后形成单刀,但他却鬼使神差的将皮球打偏,痛失进球良机。随后本菲卡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二粒点球并成功罚进,而体能下降的托雷斯只能被恩格戈换下。

整场比赛,托雷斯被侵犯次数达到8次,而利物浦其他两位进攻大将杰拉德和库伊特的这一数据加在一起才4次,由此不难看出,本菲卡全队对于托雷斯的防守堪称“惨不人道”。赛后,《进球网》非常同情地给了托雷斯6分,在利物浦队内处于中游。在他们看来,“虽然本菲卡对于托雷斯的防守针对性很强,但西班牙人依旧保持了杀手本色,他本应该有一个进球,只可惜球运欠佳。”

虽然停止了疯狂的进球势头,但托雷斯的状态依然上佳,这也是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在赛后保持乐观的原因,他表示:“我们在长时间以少打多的情况下踢得非常不错,我们有信心在安菲尔德完成逆转,因为我们有托雷斯和杰拉德这样的球员,他们会把比赛变得简单。”(pires)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