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宣传甘露行动 肇俊哲:用爱心回报社会

2010年04月01日17:39体坛网王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日上午,沈阳市著名的商业街太原街出现了一群头戴小红帽的人,他们手持辽足关于“甘露行动”的宣传卡和募捐箱,在街头展开了“省一瓶水、捐一元钱”的宣传和募捐活动。其中包括辽足队长肇俊哲在内的5名球员代表及部分来自当地高校的部分青年志愿者。

除了肇俊哲外,参与此次活动的辽足球员还有张鹭、于汉超、杨善平和丁捷。李铁和杨旭原本也在参与活动的球员之中,但他们的身体稍有不适,为了更好地备战本周日同陕西队的比赛,俱乐部批准他俩留队休息。上午10时,肇俊哲一声“我们开始吧”,5名队员便在一些志愿者的陪同分别走开,向过往的路人发放宣传卡,并向他们宣传“甘露行动”的口号----省一瓶水、捐一元钱。

由于路过的行人都不大清楚这群头戴小红帽的人,是在为什么活动搞宣传,很多人都以为是那个商家在搞什么促销活动,因此,有很多人见此情景都选择绕行,或者干脆不接受宣传卡。肇俊哲和队友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向过往的路人递宣传卡,宣讲甘露行动的意义。

他们的行动最终还是得到了一些市民的认可,有十余名行人向捐款箱里投了币,部分拿到宣传卡的人也表示会在4日当天到现场观看辽足比赛时参与这次公益行动。两位老大娘在为自己正在上学的孙子要了球员们的签名之后,积极地捐出了几元钱,并参与到了募捐的活动之中。令肇俊哲有些感动的是,有一位自称是从北京出差到沈阳的球迷,他说自己也是辽宁队的球迷,他在报纸上看到了辽足的这个行动,便主动前来参与,肇俊哲也代表辽足将士表达了谢意。

半个小时过后,5名辽足队员在离开前站在了一起,队长肇俊哲代表队友们表态说:这只是辽足热心公益事业的一点小小的行动,这样的活动辽足肯定还会经常搞,用自己的爱心给社会更多的回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