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田鹏飞淘汰奥沙利文 “火箭”失误令人不解

2010年04月01日06:40新华网姬烨、李丽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姬烨、李丽)在31日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名将奥沙利文的低级失误,使得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爆出冷门,以5:3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前七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田鹏飞以4:3领先。第八局中,以48:57落后的奥沙利文获得上手机会;在“火箭”连得15分后,桌面只剩一颗黑球,但这位世界头号选手却在此时犯下了低级失误。由于力量过轻,他推出的黑球停在袋口。没等田鹏飞上场,奥沙利文便主动上前握手承认失利。

赛后,奥沙利文出人意料地表示,他并未因自己的低级失误而感到失望。他说:“由于桌子比平常有点慢,(打黑球时)我应该再用力些。在比赛中,任何失误都是有可能的,这个球台的袋口有点小,推黑球可能看上去没那么难,但和普通球台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然而,之前有不少选手都表示,本届大赛的球台速度偏快。

对于奥沙利文的这一低级失误,田鹏飞也表示不解:“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打不进这一黑球,当时我原本已经准备开打决胜局了。”

纵观全场比赛,“火箭”多次在处理球时出现令人不解的失误。第四局,2:1领先的奥沙利文同样没有把袋口的红球打进,田鹏飞趁机打出一杆35分清台,以60:59一分险胜。第五局,奥沙利文在领先时出现走位失误,田鹏飞随即一杆清台,再度以一分的优势逆转,并以3:2获得领先。虽然此后奥沙利文扳回一局,但他在第八局的低级失误还是将田鹏飞送入了第二轮。

“我也没有想到他(奥沙利文)会如此大意,他在领先时频频失误,而我也把握住了机会,”田鹏飞说。这位22岁的中国选手同时指出,心态是自己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他说:“比赛前我没有任何压力,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奥沙利文是我的偶像,能够战胜他我很高兴。”

这是田鹏飞连续第二年以外卡身份闯入中国赛第二轮。4月1日,他将对阵马克·金,后者当日以5:4险胜亚洲昔日球王瓦塔纳。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