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马德兴快评:红牌毫无争议 中超养成坏毛病

2010年03月31日21:50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3月31日19时30分,2010年亚洲冠军联赛展开小组赛第四轮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韩国的城南一和队。

第72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张永海禁区外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城南队恰恰是利用这个任意球破门得分,莫利纳23米外左脚弧线球建功,1比0!

关于这个球的争议很大,城南队员攻入禁区前沿直塞进球,倒地防守的张永海情急之下伸出手挡住了皮球,不过慢镜头显示,城南的传球时有一名球员处在越位位置,裁判并未判罚越位,而是果断的出示红牌将张永海红牌罚下。北京台主持人对裁判这一判罚极为不满,认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而体坛网总编、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则认为裁判判罚毫无疑问:“这个球肯定不算越位的,因为是手球在先,只有在人家拿到球之后,才是越位的。传球瞬间只是出于越位位置,但还没有拿球。”

马德兴特意举了一个例子:“我们经常看到欧洲足球比赛中,会有反越位的经典进球,比如A队与B队比赛中,A队的球员C在队友传球时处于越位位置,但C并未参与进攻,而A队球员D从不越位的位置插上得球后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就是有效的。”

最后马德兴表示:“其实这些坏毛病都是我们队员在联赛中养成的,不以裁判哨声为依据,总是出现自认为是的情况发生,我们国家队或者俱乐部在外战时经常会吃类似的亏。”

(体坛网)

博客推荐:

马德兴:0比8之后更要冷静面对现实

刘长惠:中国抗韩失败 不要用“技不如人”了事

中韩对抗0:8堪称愚人节最大的玩笑

国安被双杀源于洪元硕5方面失先手

恐韩依旧-中国足球需要的是稳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