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梯队建设硕果累累 12少将撑起各级国字号

2010年03月31日16:46体坛网杨鹏飞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新赛季,杭州绿城的大力投入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甚至有球迷将其冠以“中国皇马”的美誉。球队在接连在引援方面做出大手笔,内援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等中超悍将,外援招来了上赛季中超射手王拉米雷斯,洪都拉斯现役国脚萨比隆等人。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除了会流连于西湖春日花红柳绿的美景,还会惊诧于绿城的基地建设和梯队建设。

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注重一线队的成绩的同时,也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俱乐部成立以来,先后组建了绿城甲级队、绿城全运会代表队、U-19、U-17、U-15、U-13、U11等职业足球队以及多支业余少年队。2000年7月至2004年7月,俱乐部投入1000多万元人民币,派遣30余人的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组赴南斯拉夫、保加利亚训练学习。2009年,绿城U21队、绿城U17队代表浙江男足甲、乙组,出征第十一届全运会,分别取得第八和第五名,创造了浙江足球历史最好成绩。除此之外,梯队已有多名队员充实到一线队打拼中超联赛。

而为了备战亚青赛决赛,中国足协将于2010年3月30日至4月12日组织U19国家队出访西班牙并顺访津巴布韦,已经在杭州诺贝尔绿城一线队注册的后卫姚震和门将滕尙坤都将随队出访,具体时间定为3月30日—4月5日出访西班牙地中海杯,4月6日至12日出访津巴布韦友谊赛。

与此同时,杭州绿城梯队队员孙正傲、吴国栋、张镇宇通过22人集训,最终入选18人名单,将随94国家少年队同赴西班牙参加地中海杯国际邀请赛,队员谢鹏飞、庄佳杰、石柯、邹德海、冯刚、牛秀程、王炫凯七名队员,通过24人集训,最终全部入选93国家少年队18人名单,将于4月1日,代表中国赴荷兰参加未来杯国际邀请赛。

此次共有12人将随各级国家队出国参赛,是俱乐部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各个俱乐部入选人数最多的俱乐部。

绿城中泰基地也可以说是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最好的训练基地之一,坐落于绿城桃花源南区,由绿城足球俱乐部、绿城足校、绿城物管三家共同管理,经过六年的风雨历程,已得到外界的基本认可。但俱乐部与足校领导非常清晰地认识到,中泰基地在管理的诸多环节存在着许多不足,在今年三月的上旬,绿城俱乐部专门派人到崇明岛,向徐根宝指导讨教。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