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欧洲乒球待遇不高水平不强 工资仅维持生活

2010年03月31日13: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绍州报道 记得几年前,中国现役球员还到欧洲俱乐部打球,陈玘去过西班牙的一家俱乐部打了半年;但这两年,中国乒乓球联赛如火如荼,球员收入明显提高,对欧洲俱乐部的待遇已经提不起兴趣。欧洲各个国家的乒乓球联赛本来就是业余或者半职业,待遇不高,关注度低,这个项目的整体运动水平就很推广并上升一个档次。

欧洲乒乓球运动员的收入到底如何?在欧洲12强赛事期间,记者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整体来说,根本无法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相比。

欧洲球员收入最高的也就是德国球员波尔,由于波尔拿过世界冠军,欧洲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而且世界排名都比较靠前,因此他还是有一定的人气,输赢也受到媒体的关注。波尔一年的收入大概在40万欧元左右,除了俱乐部工资外,还有比赛奖金,而广告则占有一定比例。以波尔的收入,可以跟中国球员相比,但是得记住,全欧洲也就他一个——即使是排名第二的萨姆索诺夫,他的收入最多也就是波尔的1/3,其他的球员则更少。

欧洲球员的收入主要是固定的工资再加比赛奖金,而工资底数非常低,基本上只能维持自己的生活费用,男子方面也就是近2000欧元,女子则只有1000欧元多一点,而这还是一些大俱乐部主力队员的工资,如果是非主力的边缘球员,那更是少得可怜,也就几百欧元。欧洲球员收入的主要部分还是比赛奖金,比如可以参加欧冠联赛、国际乒联的公开赛。但是这些奖金相对丰厚的比赛并不是每个球员都有机会参加的,欧洲冠军联赛总共才16队参加,除了德国有两个俱乐部外,其他国家基本上都只有一个俱乐部参加;而且俱乐部的队员里,只有主力队员才有机会。比如陈卫星、施瓦格和萨姆索诺夫这样的球员,他们只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和公开赛,国内的联赛比赛从来不上场。

所以,除了波尔外,参加欧冠联赛和公开赛的队员收入基本上在同一个档次,平均来说每年会有6万欧元的收入。而排在他们之后的队员,那么,一年能有3万欧元的收入,那就算相当不错了,因为各个国家的联赛奖金相对来说很低。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