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看费德勒比赛探敌情 决赛再聚首不乐观

2010年03月31日13: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看费德勒比赛探敌情 决赛再聚首不乐观

费德勒(左)纳达尔将第三度相约迈阿密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报道 纳达尔提前侦察决赛对手“敌情”了!费德勒的第三轮比赛看台上,竟然非常少见地出现了纳达尔的身影;整个过程中他神情轻松,不时与身边的同伴交谈,但也时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上记录些什么。费德勒赛后被记者追问,他有没有现场观看过纳达尔的比赛,瑞士人坦白:“No.”

赛事卫冕冠亚军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的早早出局,为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第21次对话扫清了两个最大的障碍;不过,想就此预测两人将在周日的决赛中相会,还是先别把话说得太满。毕竟,他们目前只是分别取得两场胜利而已;而距离在决赛中相遇,两人还各自需要再赢得三场胜利。纳达尔与费雷尔的第四轮比赛被安排在迈阿密当地时间周二日场的最后一场进行,也就是北京时间31日的清晨;而费德勒与伯蒂奇的较量则被安排在夜场不早于九点开赛,此时已将是北京时间31日的上午时分。

作为人们期待中这场决赛的两位男主角,他们如何看待这场还不知能否成为现实的对局?纳达尔实话实说:“我可不在乎对手是谁,只要我能打入决赛就行!”对于冠军荒从去年五月初罗马站一直闹到现在的纳达尔来说,可以理解他打入决赛的急切心情。而对于同样的问题,费德勒的回答则有些避实就虚:“也许会发生在本周,也许下一周,也许接下来的一周,反正很多赛事我们都同时参赛。”

反向思维,一个看似可能性不大的预测——费德勒和纳达尔会不会连续第二项大师赛事双双无缘决赛?至少他们的前两轮比赛中都颇有惊险之处。第三轮较量中,费德勒在两盘比赛中曾各以5-3和4-1领先破发的情况下,挥霍无数机会,最终依靠两个抢七局才搞掂首次交手的法国人塞拉,这也是他继2008年巴塞尔站上击败涅米宁之后首次耗费两个抢七击败对手。赛后费德勒也承认要继续调整竞技状态。而纳达尔在与纳尔班迪安的第三轮较量中先丢了一个抢七,好在,他凭借漫长的首盘比赛拖垮了术后初愈的对手的体能,才能在后两盘比赛中越打越轻松,接着以两个6比2翻盘。

面对他们的第四轮对手,费德勒对伯蒂奇的交手战绩是8胜1负,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1/4决赛中迎战西里奇和沃达斯科的胜者。而纳达尔对费雷尔的战绩则为8胜3负,本场比赛赢家则将在1/4决赛与特松加和费雷罗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另四场第四轮对阵,则包括费什对尤兹尼、冈萨雷斯对索德林、罗迪克对贝克以及阿尔玛格罗对贝鲁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