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1日MVP:太阳三人组狂飙 NBA因他们更精彩

2010年03月31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1日MVP:太阳三人组狂飙 NBA因他们更精彩

纳什穿针引线,小斯、理查德森冲锋陷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NBA总共只有五场常规赛进行,并且10支球队当中最大牌的球队也不过是目前排在西部第四位的菲尼克斯太阳而已。尽管如此今天的比赛仍然有半数以上非常激烈,多位球员也都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最终太阳的三人强势组合史蒂夫-纳什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贾森-理查德森凭借他们出色的发挥击败芝加哥公牛的同时,也成功压倒了华盛顿奇才的安德雷-布莱切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丹尼-格兰杰,成为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今天的MVP显然不是给一名球员,而是将这一荣誉颁发给一支球队和一个战术体系,那就是本赛季的太阳和他们经过改良后的跑轰体系。在同始终强调防守的公牛的比赛中,奔赴联合中心客场作战的太阳依然砍下了111分的高分并在末节成功逆转了对手,这实际上再度证明了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太阳只要能够发挥其真正战力,完全可以带领球队重新杀入季后赛并且具备巨大竞争力的事实。

20投8中手感不佳的纳什今天送出22分10次助攻,斯塔德迈尔15投6中摘下21分和11个篮板,其中7个篮板为进攻篮板,而理查德森则是19投10中豪取27分6个篮板,单独将三人中的一个拿出来,他们的效率都要逊色于今天的布莱切和格兰杰,然而将这个组合综合来看,现在却似乎没有任何组合能够与他们相提并论。

纳什外线穿针引线,斯塔德迈尔内线攻城拔寨,理查德森则在外线施放冷箭,这样的组合从理论上而言可谓极其犀利不可阻挡,不过这需要相当高的默契和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极其优秀的掌控能力才能完成。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理查德森加盟太阳已经接近两个赛季,斯塔德迈尔的状态重回巅峰,纳什终于在自己虽然已经老去但还不至于到不能够维持场均10助攻水准的情况下重新看到了太阳的风采,这不是一支有能力问鼎总冠军的球队,但是他们掀起的波浪,却足以将这种打法以一种标志性的存在铭刻在这个时代当中,为后世需要研究和使用跑轰战术的球队所借鉴和运用。而历史也会因此而记住纳什,斯塔德迈尔甚至理查德森,以及太阳的其他球员的名字,他们没有开辟时代,但是他们却用流畅的进攻让NBA变得更富魅力。(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