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晚宴为募款 穆大叔:第一次做的很不错

2010年03月31日07: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休斯敦时间28日,礼拜日下午七点。休斯敦艺术博物馆里,姚基金在休斯敦主办的第一次慈善宴会终于开幕。用穆托姆博的话说:“第一次,学着开始这么做已经很不错了。”

  为了这慈善晚会,姚明和他的基金会已经忙活了小半年。休斯敦时间28日,礼拜日下午七点。休斯敦艺术博物馆里,姚基金在休斯敦主办的第一次慈善宴会终于开幕。姚明大宴300宾客,为他的基金会继续募款。

  他的基金会已经在四川灾区资助建成三所学校,还有另外三所依旧在建设中,姚明希望这一次的晚宴能为这一事业募集到更多善款。

  原本晚宴定于一月左右,可据说姚基金一度询问白宫,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能光临。白宫办公室给回的信息,说奥巴马从繁忙事务中抽出时间最有可能的是在三月底。于是,姚基金也把晚宴时间推迟。可惜,奥巴马没能成行,出席此次晚宴的依旧以火箭队成员,以及休斯敦当地的商界人士为主。

  其实每个成名球员,都会搞这样的晚宴。麦迪在奥兰多,每年一次。慈善大使穆托姆博更是走到哪儿,把慈善晚宴带到哪儿。在休斯敦穆托姆博打了四个半赛季,慈善晚宴组织了三次,自从休斯敦球迷接纳他为城市的一部分之后,穆托姆博就使劲地为自己的慈善基金募款。他爱开玩笑,说:“如果我不是这么满世界要钱,怎么可能把医院建成,还得维持它每天的正常运转。”穆托姆博影响了很多人。巴蒂尔,在联盟来说不是球星,可在休斯敦当地人气极好,再加上每年一次的匹克中国行,让他俨然成了国际化球星。他也将在四月初组织自己基金会的第一次活动,卡拉OK晚会。现在休斯敦当地的体育频道,总能看到巴蒂尔宣传自己晚会的广告,用的镜头,是他去年夏天在《快乐大本营》唱歌的镜头。

  穆托姆博也教会了姚明该如何使用自己的名声。所以,在慈善晚会上,姚明看到穆托姆博时,很亲。原本正在晚宴区接受媒体采访的姚明,只用英文回答了寥寥几个问题,就匆匆喊停,找穆托姆博聊天去了。

  那时候,穆托姆博跟一堆人聊天。他告诉朋友:“姚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来,我说,你开什么玩笑,我当然会去。”在休斯敦,穆托姆博有很多朋友,更有很多商人朋友。他一两个礼拜就要飞来一次,他跟着休斯敦的商人们做起了石油生意。在姚明的慈善晚宴上,穆托姆博见到了很多新朋友,老朋友。他手里攥着厚厚一摞名片,自己的和别人的。在穆托姆博口袋里,还总放着一两支笔,等他接过别人名片,聊完之后,会悄悄在对方名片上写几笔。穆托姆博曾经跟记者解释过:“记住和你打过交道的这些人,你不知道哪一天,他们会带给你什么。”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