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杜震宇豪言成笑柄 双核消失亚泰俨然“901”

2010年03月30日20: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设想的是3-5-2,可是全北却将亚泰压成了9-0-1,中场的完全失控让亚泰队整场疲于奔命,被寄予厚望的震栋组合中场完全被压制,只能无奈的参与防守,亚泰队落败在情理中。

体坛网讯 在主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沈祥福前45分钟摆出了王栋单核心的阵容,那场比赛中,亚泰队半场的控制力并不输于对手,也创造出了多次破门的良机。等到了下半场,体能充沛的杜震宇和王栋形成了策应,也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可以说那场比赛亚泰双核心起码完成了30分钟的合璧,亚泰队也领先了30分钟。可是亚泰崩盘的那段时间,杜震宇和王栋明显没有在中场控制好球权,进而让亚泰队崩盘。

此役沈祥福的排兵布阵明显摆出了一副进攻的架势,中场双核坐镇,左右两边是张笑非和姜鹏翔,这正是亚泰队07年夺冠的主力主场配备,亚泰队的信心很足。可是就是这样的阵容却有一个巨大的隐患,那就是体能,尤其是在被对手把边路压制的情况下。在前15分钟,亚泰队尚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击,可是随着两个边前卫姜鹏翔和张笑非被彻底压在了后场,成了两个边后卫,亚泰队中场的劣势明显体现出来。

在这个过程中,杜震宇和王栋显得无能为力,面对对手动不动三四个人的围抢,他们很难出球,锋线上的金尼丝毫没有机会,曹添堡也更像是一个后腰在和闫峰合力防守,亚泰队的中场彻底失控。杜震宇的边路突破没有了,王栋的传球分球没有了,震栋组合彻底淹没在了对手的快攻下,亚泰曾经一度被压制到了20米的范围内,典型的9-0-1阵型,不知道沈祥福看到这种情况作何感想。

这就是中韩足球真实的技战术差距,杜震宇很努力,赛前他的豪言拼到底的确很豪迈,可是面对无情的现实,他也无能为力,提前下场对于他来说也是一定程度上的解脱。王栋也很拼命,可是中国球员对于节奏的把握始终不足,王栋也没有真正的串联起中场。其实这时候亚泰或许该和对手打快,这样一来对手的失误也会增多,看到后面30分钟亚泰队的快速反击就可以看出来,对手也并非无懈可击,只是亚泰队的体能出了大问题,他们没有资本和对手以快制快。

震栋组合的中场消失注定了亚泰队落败的命运,若不是米田贺的出色发挥,亚泰队恐怕要遭到一场惨案。真实的差距,我们应该面对,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震栋组合的威力从上个赛季开始就出现了削弱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两人的威力不再我们不得而知,可对于亚泰来说,若想在今年的中超上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激发出震栋组合的威力,毕竟他们是亚泰中场的大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