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一人无能累死亚泰三军 大连弃将焉能登堂入室

2010年03月30日20:4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家军主场遭遇逆转的比赛中金尼连连浪费进攻良机;此番沈家军在生死战中再负一局从而出局,碌碌无为的金尼更是拖累三军。

腾讯体育讯 大连人要比长春人聪明,因为大连人早早便发现金尼极具水货的气质。而重庆人要比长春人幸运,因为金尼还扮演了几次左右比赛胜负的角色。但是在长春,被寄予厚望的金尼在参加的四场亚冠比赛中难言理想并屡屡拖累三军,如此金尼焉能登堂入室出任中超亚军的首席锋线。

也许很多球迷会产生疑问,金尼明明在亚冠中攻入了三粒进球甚至比李东国的进球还要多为何谈其表现不尽如人意。首先球队胜利的意义远远大于前锋进球的意义,另一方面,前锋进球固然是一项硬性指标但是前锋更应该成为左右比赛进程的角色,而金尼显然不是这种人。

此役沈祥福依旧采用361阵型,但经过比赛走势来看所谓的361应该将其理解为:一个世界级的门将、三个四面楚歌的后卫和六个客串后卫的中场。而金尼呢?除了开局1分钟时的一次不可理喻的假摔以外,完全没有体现出361阵型中单前锋应该发挥的作用;而那次假摔的结果也让金尼的小聪明变成了一种滑稽表演,或许金尼会是世界足坛上最早表演假摔的球员。

沈祥福对金尼的信任从连续让其出任首发前锋便可见,四场比赛中除了9-0血洗佩西普拉攻入三球的一役外,金尼在其余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糟糕完全不配中超亚冠首席前锋的名号。而那场9-0虽然金尼攻入3球但却说明不了更多的东西,除了实力的巨大差距外便是那天金尼状态和运气都不错。

亚冠第一战金尼在锋线毫无建树可言;上一轮亚泰主场战全北现代金尼更是在下半时连续浪费大好的进攻机会,也为球队遭遇逆转埋下了伏笔。此番是生死之战,开场仅1分钟杜震宇一脚精妙的直塞球至禁区,在完全有机会拿到球完成射门的情况下金尼居然选择假摔。或许金尼在想与其力拼抢球不如假摔,毕竟敢开局就假摔的人不多;不过结果却是:点球没有又害得张笑非吃到黄牌。

随后金尼形单影只的游荡的前场,鲜有的争顶和拿球反击机会绝大多数以失败告终。90分钟比赛金尼丢球多达20次而突破成功却仅有1次;同时其传球成功率也极低甚至连一次传中也没有更别提有效射门了,亚泰队的5次有效射门几乎和金尼没什么关系。反而是里卡多与高健出场后亚泰的攻势才大好起色,值得一提的是金尼在进攻端的威胁甚至不如卡巴雷罗,当卡巴雷罗完成争顶攻门后,金尼要做的就是上前摸摸队长的头安慰一番。

在看看全北现代的首席前锋李东国,也许李东国进球数没金尼多;但是李东国的两粒进球为球队带来了两场胜利而李东国也确实左右了比赛的走势和结果。再换个角度来看,李东国在与佩西普拉的比赛中没进球而金尼却进了三个,客观的说两人进不进球所属球队都会赢。而中韩对抗中,金尼没进球完全迷失而李东国一场进一个换来6分;而这就是差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