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一轮:电子科大主场惜败厦大

2010年03月30日09:34361sport.com张莉媛 应志野 邱明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3月27日下午三点,09-10年度361°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电子科大坐镇主场,迎战到访的厦门大学。纵观全场,比赛伊始双方处于拉锯状态,随后厦门大学的比分一直领先。第四节,电子科大奋起反攻,将比赛推向高潮,但由于此前比分悬殊较大,最后厦大锁定胜局,终将比分定格在69:73,电子科大主场惜败。各节比分分别为13:16、17:26、20:16、19:15。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获得全场最高分23分。

361°CUBS第十一轮:电子科大主场惜败厦大

首节伊始,厦大夺得球权,但进攻不利,电子科大9号马若新底线突破强打获得全场首金。首粒进球并没能把比赛带入紧张激烈的状态,有“麻辣主场”之称的场内观众也没有流露出以往火一样的热情,双方队员在这种安静的气氛中继续着这场战斗。厦大5号赫雄飞利用彪悍的身体在篮下抢到有利位置,接到队友传球后转身勾手,拿下两分。厦大8号林景聪显示出超强的场上技术,个人突破上篮连续两次得手,并且妙传队友22号张胆,助攻得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过半,电子科大以11:10领先一分,后半节双方犯规增多,比赛出现罚球风波,但由于双方队员手感欠佳,罚球命中率都不高。最后厦大16号陈永明两罚不中结束了第一节,比分为13:16,厦门大学暂时领先。

361°CUBS第十一轮:电子科大主场惜败厦大

第二节,厦门大学身高仅有180cm的后卫4号岳建,带领球队掌握了比赛节奏,开场就以一记犀利的突破躲过了大个子防守队员上篮得手,紧接着又在三分线处妙传篮下队友21号杨帆龙,助攻成功。电子科大15号“尖刀”张广宁立刻还以颜色,带球迅速上篮拿下两分,随后突破分球打出精彩配合,其犀利潇洒的动作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然而,电子科大及时的回敬并没能阻挡厦大的凶猛攻势。厦大8号林景聪和10号赵宁分别打出两次快攻反击,一度把分差拉大至12分,比分为21:33。暂时落后的电子科大却毫不示弱,21号左奇昌在进攻时间将到时刻果断投出压哨三分,篮球入网,为电子科大缓解一些压力。半场结束前,厦大打出两次精彩快攻,而电子科大也利用对方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9号马若新两罚两中,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0:42,厦门大学仍然领先。此节中,电子科大防守上出现了漏洞,厦大利用篮下球员身高优势多次抢下篮板球成功反击,拉大比分。

361°CUBS第十一轮:电子科大主场惜败厦大

比赛进入下半场,与上半场不同,开局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攻势。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空位中投率先拿下2分,之后6号王钦鹏利用队友挡拆上篮得手。厦门大学紧随其后,22号张胆步法巧妙,连续两次篮下成功强打;8号林景聪强行突破上篮得分后,又成功抢断打成快攻。如此快速的攻防转换把场上气氛带到高潮,场下一片沸腾,“麻辣主场”在沉默了半场之后终于爆发。这时,前两节并没有抢眼表现的电子科大15号张广宁突然爆发,快速变向突破起跳做传球假动作骗过了防守队员后上篮得分,之后又一三分冷箭,比分追至44:50。随后,厦大打出完美配合,4号岳建直传篮下队友22号张胆,张胆接球吸引注意力后顺势背传给无人防守的8号队友林景聪,林景聪轻松上篮得分。第三节结束前,厦大5号赫雄飞利用身体优势篮下打成2加1,而后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又一记精准中投挣回2分,把比赛带入决胜局。此时比分50:58,厦门大学暂时领先。

进入最为精彩激烈的决胜局,首轮攻防双方均没得手,随后电子科大9号马若新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命中,先拿下2分。厦大迅速做出回应,22号张胆接5号赫雄飞妙传在篮下勾手得分,并且在后来的两次进攻中凭借篮下技巧又为球队贡献4分。电子科大47号李俞成终于打出手感,接到15号张广宁传球后一记三分入账;紧接着电子科大打出快攻,47号李俞成前场接队友长传,飞身暴扣,场下观众瞬间爆发,掌声阵阵。距结束还剩3分钟时,场上比分为62:68,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拼抢激烈,电子科大就此大举展开反击。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抢到前场篮板,直接投篮命中;之后15号张广宁妙传给篮下9号马若新,打成助攻;厦大传球失误,6号王钦鹏果断抢下,9号马若新接长传上篮又得2分。一番猛烈进攻之后,电子科大在只剩1分钟时成功将比分追至68平,队员气势强盛,试图一举反超。在这紧急关头,厦大队员并不急躁,5号赫雄飞篮下制造犯规,2罚命中,4号岳建又成功抢断,后仰投篮再度拿下两分。厦大领先四分,时间已经不多,电子科大翻盘机会渺茫。终场哨声响起,比分锁定在69:73,电子科大主场惜败厦门大学。

双方首发球员:

电子科技大学:6号 王钦硼 9号 马若新 15号 张广宁 21号 左奇昌 91号 刘帅

厦门大学:5号 赫雄飞 8号 林景聪 10号 赵宁 21号 杨帆龙 22号 张胆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