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韦迪否认穆宇欣无缘南非 将会布拉特争取名额

2010年03月30日08:05沈阳晚报周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中超联赛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谭海宣誓之时,遭到了全场球迷的一片嘘声。因此前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三名裁判操控比赛收受贿赂,裁判的公信力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大减。有消息称,中国唯一一个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裁判员穆宇欣,由于中国足坛的假赌黑,将不能执法世界杯的比赛。记者昨天就这一情况向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求证时,韦迪予以了否认。

穆宇欣仍在大名单之中

“现在还不能说他不能执法世界杯,穆宇欣目前仍然在世界杯裁判员的大名单之中”,韦迪态度很坚决地表示,“他在近期还要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一系列培训和体能测试,所以说他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但韦迪话锋一转,“现在也不能排除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对中国裁判的影响,国际足联在这方面还是有所考虑的,所以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不仅要通过正常的渠道与国际足联取得联系,而且我们也会当面地和国际足联进行沟通,我不是也定于4月份去拜会布拉特吗,我们要积极地争取这个名额,要不中国在世界杯赛场上就是个零了”。

国字号方案有可能“变异”

对于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国奥战中超”,韦迪表示在意向出来以后,有很多的反馈意见,足协也在不断地求证不断地完善,但是为国字号增加锻炼机会这个想法是一定会坚持的,但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比赛,现在还尚未定夺。

“在不影响联赛进程、不损害俱乐部利益的前提下,我们会坚定地为国字号球员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是必须要坚持的。”但是对于具体的参赛方案韦迪表示:“之前公布的预案中也有不完善的地方,比如计分不记名的设置。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在方案的选择当中,有其他的方案可供选择。”从韦迪的话中可以听出,“国奥战中超”方案有流产的可能。但是对于其他预案的内容,韦迪表示现在不好透露,“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下刚刚开始的中超联赛。”

4月中旬开整顿发布会

中国足协内部的整顿工作已经结束,原定于23日举行的总结会也因韦迪的亚足联之行而推迟了两天,外界都期望着韦迪能够公布此次整顿的结果。

对此,韦迪表示:“这次整顿还是很有效果的,大概在4月中旬会举行发布会,到那个时候也必须要开发布会了,我们不能追求速度,要看效果。”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