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希腊相中姚明替补 小鲨鱼今夏加盟火箭?

2010年03月30日0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这段时间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一直在欧洲考察球员,为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和选秀大会做准备,不过媒体一直没能挖掘到莫雷看中了那些球员。但是今天据《realgm》报道,莫雷看中了希腊“小鲨鱼”索夫-斯克塞尼提斯。

据希腊当地电台报道,近日莫雷和火箭球员人事部门副总裁格桑-罗萨斯来到雅典,专门对“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进行考察。该希腊电台还表示现在火箭已经很有兴趣签下斯克塞尼提斯,并准备下赛季让“小鲨鱼”出任姚明的替补,而且每场比赛能获得15-20分钟的出场时间。

斯克塞尼提斯现效力于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队,和前火箭球员沃恩-韦弗做过队友。“小鲨鱼”曾在2003年参加选秀大会,并在总第34顺位被洛杉矶快船队选中。不过快船一直没有和斯克塞尼提斯签约,而是让他留在希腊继续接受锻炼,但是他们仍然持有对斯克塞尼提斯的签约权。

斯克塞尼提斯身高2.06米,虽然这个身高在中锋位置上偏矮,但156公斤的体重让他仍然能在内线占据优势,而且现在他还非常年轻只有21岁。其实斯克塞尼提斯早就在世界大舞台上展现过自己的能力,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希腊91-77战胜中国男篮的小组赛中,他在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得到了8分和2个篮板。

但是由于体重的原因(最高时曾超过160公斤),斯克塞尼提斯在奥林匹亚科斯队一直未能得到重用,一度还被主教练扬纳斯基排除在12人大名单之外。但是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之后,斯克塞尼提斯将体重降了下来,也获得了出场的机会。本赛季在希腊联赛当中,斯克塞尼提斯场均能获得12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9.2分和3.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4.4%。而在欧洲联赛当中,斯克塞尼提斯场均能贡献6.8分和2.2个篮板。

今年夏天斯克塞尼提斯将成为非受限制自由球员,虽然快船对他拥有签约权,但这也无疑增加了他加盟火箭的机会,因为莫雷可以采取当初引进路易斯-斯科拉的方式,与快船达成交易得到斯克塞尼提斯的签约权。

对于火箭来说,他们的确很需要斯克塞尼提斯这样的内线球员。虽然下赛季姚明可能健康归来,但他的回归也会让火箭的战术风格发生变化,所以并不存在“小鲨鱼”不适应战术体系的问题。而在身高和对抗能力这些方面,“小鲨鱼”都是对火箭内线的一个很好补充。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