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六冠国王就是世界第一 签接班人需胜皇马

2010年03月29日2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据西班牙《阿斯报》最新报道,法国媒体日前在将瓜迪奥拉定义为“足坛最佳教练”的同时,披露诺坎普高层已圈定瓜帅接班人。

凭借史无前例的“六冠王”,瓜迪奥拉轻而易举就做到了名载巴萨史册。然而,属于“国王”的荣誉远不仅限伊比利亚半岛,作为一名足球教练,瓜迪奥拉甚至臣服了一贯自视甚高的高雄鸡。法国主流媒体《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在此前一日的报道中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瓜迪奥拉,国际足坛当之无愧的最佳教头。

-“我仰慕能把一支球队带得如此出色的教练。”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德尔博斯克这样告诉《星期日报》记者;

-“巴萨踢的是全世界最具吸引力的足球。”瑞士国家队主帅希斯菲尔德这样告诉《星期日报》记者;

-“瓜迪奥拉在巴萨让其导师克鲁伊夫的生命得到重生、并得意延续。”阿森纳主帅温格这样告诉《星期天报》记者;

……

话题同样围绕着瓜帅执教,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也在日前接受了法国《星期天报》的采访,借机这位来自加泰罗尼亚的政客讲述了鲜为人知的秘密:里杰卡尔德走后,自己凭什么义无反顾的将球队的教鞭递到了从未有过一线队执教经历、多少有点儿名不经传的的圣培多尔人手中:“克鲁伊夫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朋友,当时他的一句‘瓜迪奥拉已经准备好了’让我打消了所有顾虑。”仅一句却足矣,拉波尔塔说任命瓜迪奥拉成了“出任俱乐部主席以来最轻松的决定,我相信他能传承巴萨独一无二的DNA”,在拉波尔塔眼里,“诠释巴萨的足球哲理,继而让这种理念得到发扬,没有人比瓜迪奥拉更合适”。

拉波尔塔在对瓜帅不吝溢美之余,当然少不了敦促其续约:“我希望他在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至少能留2-3年,因为只有这样,他的继任者才能真的成长和成熟起来。”换言之,巴萨高层心目中接班瓜帅已有人选,那么这个人是谁?法国媒体给出的答案就是波尔多主帅劳伦特-布兰克(Laurent Blanc)。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周前,当皇马连续第六年止步于欧冠八强之列、伯纳乌易帅被爆炒的沸沸扬扬之际,号称“皇马队报”的《阿斯》就曾爆料,从佩莱格里尼手中接过帅印的人不是穆里尼奥、不是温格、不是其它任何人、而是齐达内钦点的好友布兰克。

布兰克是法国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1998年他和齐达内并肩作战,帮助法国首度赢得了世界杯冠军。退役之后,布兰克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上赛季他率领波尔多力压马赛和里昂勇夺联赛冠军,本赛季波尔多在欧冠联赛中也表现出色,更盖过皇马风头杀入八强。战绩如此显赫,布兰克已被看比肩瓜迪奥拉的神奇少帅,如此一来,44岁的法国人落入诺坎普法眼当然也就不难想见。不过是否已与布兰克启动对话,拉波尔塔这次对话媒体却三缄其口,巴萨主席的表态仅限“我不认为瓜迪奥拉会去执教其它球队,尽管我也无法否认,他会像做球员时那样,去寻找到海外增加阅历、增长见识的可能性”。

(Carolina)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