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9日MVP:韦德全面无人可敌 他开始学习皇帝

2010年03月29日1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NBA总共有10场常规赛进行,20支球队先后亮相展开厮杀,多位明星球员也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最终迈阿密热火的当家球星德威恩-韦德凭借他出色的表现引领球队险胜多伦多猛龙的同时,也力压克里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菲尼克斯太阳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成功的当选今日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一场关系到季后赛排位的比赛中,韦德再度发挥出了他巨星一般的实力,虽然今天同猛龙的比赛中热火的最后8分全部由卡洛斯-阿罗约一人所得,不过没有韦德此前18投11中10罚9中豪取32分7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和3次封盖的无比全面的表现,也没人觉得热火今天能够最终赢得胜利。不知不觉中,热火已经取得五连胜,目前只落后密尔沃基雄鹿一个胜场的他们,看起来似乎更像是东部第五名的最终获得者。而按照这样的趋势,他们季后赛中面对的不是老迈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就是上赛季的老对手亚特兰大老鹰,想要完成“下克上”虽然非常困难,但也并非不可能。因此,也是在不知不觉当中,热火和骑士在第二轮对决的希望,也已经有了明显的增加。

相比起上赛季的火热,韦德本赛季的状态确实相对而言有了一些下滑,而球队的战绩也因此产生了一些起伏。不过最近韦德的出色表现让一度跌出季后赛前八名的球队重新走回了正轨,过去五场热火全部取得胜利的比赛中,韦德虽然场均只有23分入账,却有6个篮板8.8次助攻2.4次抢断和2.4次封盖的出色且全面的贡献。作为上赛季的得分王,韦德如今似乎已经开始学习勒布朗-詹姆斯,越来越多的希望通过发挥队友的作用来让球队变得更好,自己则转而更多的在指挥球队进攻和策应队友方面有所斩获。在投篮方面过去五场比赛韦德的命中率也有了长足的进步,70次出手命中40球,57.1%的投篮命中率,足以更加凸显韦德现在的成熟和恐怖。

当詹姆斯用全面的个人能力征服世界和联盟,即将问鼎生涯的第二座MVP奖杯,当科比开始更多的将球传给加索尔,当韦德开始依赖那些看似不争气实际上却仍然颇有潜力的队友的时候,篮球这项运动的本质,不知不觉中也已经距离这些超级球星越来越接近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